圖片來源: 

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表示,在當局與搜尋引擎業者的協調下,Google與微軟都已同意要封鎖虐童的內容,而且數月來已有長足的進步。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Google及微軟封鎖了搜尋引擎中有關虐童內容的搜尋結果,同時也在虐童圖片上加上標記,Google亦著手清除YouTube上的虐童影片,而且這些措施不僅適用於英國市場,也將適用於全球。

Google與微軟是在英國的施壓下加速過濾搜尋引擎的虐童內容。Cameron說,今年7月他便呼籲應對兒童提供更多的保護,以避免有人在網路上搜尋非法或骯髒的內容,而且需要搜尋引擎的配合。但當時在搜尋引擎市場佔有率達95%的Google與微軟說此事不可行,認為搜尋引擎對內容的封鎖違反了網路的最高宗旨。不過,在雙方不斷溝通下Google與微軟已有了長足的進步,兩家公司皆承諾要終止虐童內容再出現於英國及全球的搜尋結果中,意味著沒有人能夠再透過搜尋引擎找到相關內容。

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透過英國媒體The Daily Mail的專欄表示,社會永遠無法杜絕虐童事件,而大家應該要執行各種能夠防止兒童受到傷害的任務,這也是Google及微軟與執法機構多年來共同合作以避免戀童癖者在網路上分享非法照片的原因,Google除了實際自服務中移除虐童照片外,也立即向當局回報。

此外,Google也調整了搜尋引擎的規則,以避免虐童內容的連結出現在搜尋結果中,迄今約清除了逾10萬個相關關鍵字的搜尋結果,而且很快就會擴張到全球150多種語言。

Cameron則說,倘若搜尋引擎業者無法遵守承諾,而使得虐童內容再度出現於搜尋結果中,他將會透過立法來強制規範業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