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今年5月舉行的I/O會議上所發表的Google Play for Education在周三(11/13)邁入了正式版,並推薦了多款適合學童使用的Android平板電腦,包括7吋的Nexus 7,10吋的ASUS Transformer Pad,與8吋的HP Slate 8 Pro。

Google Play for Education是Google專為美國K-12基礎教育市場所推出的行動程式專區,主要是為了把Android技術帶進課堂,學校則可快速部署及訂購大量的Android裝置與程式,老師則可方便找到各種教育程式、影片,或教學內容。

Google Play for Education產品經理Rick Borovoy表示,從今年5月以來,已有逾50所學校的數千名學生測試過Google Play for Education並分享他們的經驗,從使用者的回饋意見可清楚得知,老師與IT管理人員需要省時的解決方案來協助學生在課堂上的學習,同時順暢地遷移到新的課程規範。

從該服務中,老師除了能夠找到被其他老師認可的程式與內容外,還能根據級別、主題與規範進行搜尋,例如美國最新的共同核心(Common Core)課程規範,或進行統一訂購,還能立即部署所需內容至學生的裝置上。

另一方面,Google也列出了學校可訂購的平板電腦清單,包括已可購買的7吋Nexus 7,以及預計於明年初供應的ASUS Transformer Pad與HP Slate 8 Pro,並宣稱學校只需幾個步驟就能在數分鐘內設定好教室內的所有平板電腦,這些平板電腦的最低售價為229美元,每台平板的管理費用為30美元。

基本上Google建議學校搭配使用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Google Play for Education與平板電腦,學生只要輸入Google帳號就能登入所有相關的服務,Google並承諾將來會提供更多的內容與裝置。Google Play for Education服務目前僅於美國市場推出,Google並未透露是否會在其他市場提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