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預估在低價平板電腦帶動下,今年平板電腦出貨將達到1.84億台。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今年全球PC、平板與手機的合計出貨量將比去年成長4.5%,達到23.2億台,主要的推手來自於低價裝置的興盛。

Gartner預估今年傳統PC(含桌機與筆電)出貨量為3.03億台,比去年下滑了11.2%,而包括Chromebook、輕薄掀蓋式裝置與Windows 8平板在內的「超行動」(ultramobile)PC市場也下滑8.4%。手機出貨量則會成長3.7%,創下18億台的出貨量。平板電腦今年的成長幅度高達53.4%,達到1.84億台。

隨著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喜歡較小的平板電腦,Gartner表示,7吋的高價平板價格將會持續下調。根據Gartner在巴西、德國、中國、美國與日本等8個國家進行的調查,有47%的平板電腦用戶是使用8吋以下的機種。此外,Gartner研究副總裁Carolina Milanesi認為,長久以來一直都在年底送禮主要名單上的智慧型手機逐漸失去吸引力,今年年底將由小型平板勝出。

今年4月Gartner研究新增了ultramobile類別,指的是具備PC功能,但卻擁有平板外型的裝置。Gartner研究總監Ranjit Atwal表示,雖然消費者偏好專用的裝置,不過他們也看到了ultramobile的機會,想在工作與娛樂上取得平衡的使用者會發現購買或攜帶ultramobile的好處超過了專用的裝置,以平板電腦搭配ultramobile就能處理大部份的活動。

至於手機市場雖然仍然穩定成長,但高單價智慧型手機的機會已結束,該類別的成長將有賴成熟市場的中階手機與新興市場的低階手機。

Milanesi分析,Windows Phone於智慧型手機市場所面臨的挑戰並未因微軟買下Nokia手機部門而有太多的改變,微軟仍然必須推動更多的開發人員來豐富Windows Phone的生態體系,並努力讓Windows Phone成為很酷的智慧型手機品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