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w Internet Research發表美國平板電腦使用調查報告,指出16歲以上的美國人有35%擁有平板電腦,而擁有Kindle或Nook等電子書閱讀裝置的比例亦成長到24%,整體而言,擁有平板或電子書閱讀裝置的比例已達到43%。

去年16歲以上的美國人擁有平板電腦的比例為25%,擁有電子書閱讀裝置的比例是19%,同時擁有平板或電子書閱讀裝置的比例為33%。

Pew進一步分析擁有平板電腦的族群,發現男女比例相當,但亞裔美國人、16~49歲、大學以上、家庭年收入超過5萬美元的族群擁有平板電腦的比例皆高於平均。

至於擁有電子書閱讀裝置的族群則是女多於男,白種人、30~49歲、大學以上、家庭年收入超過5萬美元的族群擁有平板電腦的比例亦高於平均。

而16歲以上美國人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比例為55%,男性比例略高於女性(57%:54%),16~49歲、大學以上、家庭年收入5萬美元以上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比例皆高於平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