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展示Windows 8.1提供3-D 列印的原生支援功能。

微軟今日(10/18)於全球同步釋出Windows 8.1,此為Windows 8.0的升級版,Windows 8.0用戶從周四(10/17)晚上7點起便可藉由Windows Store免費升級至Windows 8.1,而Windows 7、Windows Vista或Windows XP用戶則可購買Windows 8.1的彩盒版;此外,隨之問世的還有數十款採用Windows 8.1的平板電腦、二合一電腦、筆電與桌上型電腦。

Windows 8.1強化了個人化功能,提供更多的動態磚尺寸、新的背景設計與顏色。改善多工能力,在螢幕上可同時顯示4個App,也能設定不同App於螢幕上的顯示尺寸。更新Bing搜尋功能,可尋找電腦中的文件、App、網頁或雲端相簿。新增美食與健康兩個Bing App。內建最新的IE 11瀏覽器;進一步整合Windows 8.1與SkyDrive;支援3D列印,代表3D印表機可隨插即用,相關的App亦能辨識3D檔案並直接進行列印。

微軟亦重新設計了Windows Store,提供「新鮮貨及發燒貨」專區,並透過Bing提供Windows Store的個人化推薦功能。此外,Windows 8.1讓App的自動更新成為預設值。

Windows 8.1分為標準版與專業版,標準版的台灣零售價為新台幣4199元,專業版為6999元,主要差異在於專業版多了BitLocker資料保護功能,可將電腦設為遠端桌面連線主機,以及允許加入連至企業或學校的網路。

微軟同時也釋出了Windows RT 8.1,不過該平台並未供一般消費者購買,而是直接供應給裝置製造商,目前微軟唯一推薦的Windows RT 8.1裝置為自家設計的Surface RT平板電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