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今天(10/14)開放用戶線上登記預約iPhone 5S,為三家電信業者中最晚開放預購者,預約網站因湧入大量用戶導致系統忙碌,不到1小時各機型即告額滿。

繼遠傳、台灣大哥大10月10日開放iPhone 5S、5C預購之後,中華電信從10月14日開放線上限量預約iPhone 5S,此次預約僅限iPhone 5S,多種色彩的iPhone 5C並未開放,而是直接於10月25日開賣。

這次中華電信iPhone 5S預約原訂從10月14日到10月16日截止,但今天上午10點一開放用戶預約,包括iPhone 5S灰、銀、金三色,三色16GB、32GB及64GB共9款機型不到早上11點即宣告額滿,不到1小時就無法再預約,等於提前結束預約活動。

中華電信表示,過去iPhone新手機預約都沒有限制數量,吸引許多用戶預約,累積大量的預約單號,手機上市後花費相當長的時間才能消化預約用戶,開放未預約用戶購買手機,這次iPhone 5S預約以限量方式進行,希望能減少預約用戶排隊等候時間,儘早完成預約用戶取機,以儘快開放非預約用戶購買。

至於限量預約的數量有多少,中華電信不願透露,僅表示目前首批到貨手機數量還無法確定,將向蘋果爭取較多供貨,限量預約的數量是根據先前iPhone預約活動經驗推估而來。

呼應國外市場反映,iPhone 5S三種顏色機型中,新推出的金色也相當受到國內消費者的青睞,以中華電信限量預約為例,網站開放預約不到半小時,金色機型16GB、32GB與64GB先後被預約一空,顯示民眾對金色iPhone 5S的偏好明顯高於灰、銀兩色。

不同於中華電信推出限量預約,遠傳、台灣大哥大兩家業者並沒有限制預約數量,因此難以看出iPhone 5S、5C預約狀況,其中遠傳預約活動到今天晚上12時截止,台灣大哥大則沒有預約截止時間。目前中華、遠傳、台灣大哥大均尚未公佈手機資費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