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週二(9/24)發表中小學營養午餐業務管理雲端服務,可減少營養午餐負責人的工作負擔,提供安全的食育環境,強化營養師與餐廚人員的互動,並和其他學校共享供餐資訊。

富士通以專用伺服器統一管理學校營養午餐供餐的相關資訊,學校和供餐中心之間均可共享菜單、烹調指示、訂單等資料,如此可以在短時間內以市或鄉鎮為單位統一制定菜單、共享最受歡迎的餐點資訊、統一訂購食材、向餐廚人員下達詳細的要求、收集學校營養午餐相關資料製作報告。

此外,也有過敏食物資訊查詢以及登錄學生對何種食物過敏的功能,運用簡單易懂的視覺化圖形資訊,可防止配膳失誤等問題,也能事先列印相關資料給監護者,讓他們了解學校哪幾天會供應可能讓自己小孩產生過敏反應的餐點,藉此提早另行自備餐盒。這些資訊都只有被授權的人才能看到,不會將學生隱私透漏給非相關人員。

富士通指出,使用雲端服務的優點就是不用投資硬體設備,相關系統維護與資安防護、資料備份都由富士通處理,可降低初期投資費用和系統管理負擔。這套雲端服務將在10月於日本推出,授權1個ID每月收費1萬2000日圓,富士通預計2015年底相關雲端服務與系統設計銷售額可望達到120億日圓。(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