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周二(9/10)正式發表新一代的iPhone產品,如同先前傳出的,此次蘋果打造了標準版的iPhone 5S與低價、彩色版的iPhone 5C。新一代的iPhone皆採用4吋螢幕,將在9月20日率先於12個市場上市,包括美國、香港與中國市場。

蘋果宣稱iPhone 5S為全球最具前瞻性的智慧型手機,具備64位元的A7晶片,大幅強化iSight攝影功能,同時內建了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此外,它還有新的M7動態協同處理器,可隨時追蹤使用者的活動資料。

iPhone 5S配備解析度1136x640的4吋Retina螢幕,將搭載最新的iOS 7作業系統,採用64位元A7晶片及M7動態協處理器,它的裝置尺寸及重量與iPhone 5一模一樣,都是123.8mmx58.6mmx7.6mm,重112公克,配備800萬及12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有別於傳統的黑、白兩色,iPhone 5S有銀白、太空灰與金色3種顏色可供選購。

iPhone 5S採用了64位元架構的A7晶片,是首款搭載桌面等級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與前一代的iPhone 5相較,它帶來了兩倍的CPU與繪圖處理效能,不論是啟用程式或編輯照片都可明顯感受到速度的改善。新的M7動態協處理器則是用來蒐集加速器、陀螺儀與羅盤的資訊,分擔A7的工作,以改善電力效能。開發人員可存取與M7相關的各種CoreMotion API,來打造健身或紀錄使用者活動的程式。

另一個iPhone 5S上的全新設計是Touch ID指紋辨識,蘋果把Touch ID感應器嵌在Home鍵裡,使用者只要按下Home鍵,它就能掃描並比對指紋,以用來解鎖或是在iTunes上消費,這些指紋資訊鎖在A7晶片裡,不論是蘋果或其他程式都無法存取這些資料。

800萬畫素的iSight相機有更大的2.2光圈,以及更大的感應器,強化暗處的拍照效果;同時它有新的色溫(True Tone)閃光燈,可根據場景調整閃光燈顏色,以讓運用閃光燈的照片看起來更自然;它還提供新的連拍模式以及慢動作攝影模式。

而被外界稱為平民版的iPhone 5C則具備iPhone 5的所有功能,但尺寸比iPhone 5與iPhone 5S略大,為124.4mmx59.2mmx8.97mm,重132公克。它採用的是與iPhone 5一樣的A6晶片,同樣是4吋的Retina螢幕,2.4光圈的800萬畫素iSight相機,內建iOS 7作業系統,使用塑膠外殼,有白、粉紅、黃、藍及綠等5種顏色。

蘋果揭露了消費者與美國三大電信營運商的兩年綁約價,其中iPhone 5S有16GB、32GB與64GB三種儲存規格,價格分別是199、299及399美元;iPhone 5C則只有16GB與32GB兩種規格,綁約價為99及199美元,而採用A5晶片、內建8GB儲存空間的iPhone 4S在美國成則為零元的綁約手機。

iPhone 5S及iPhone 5C都將在下周五(9/20)正式上市,首波市場有12個,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日本、波多黎各、新加坡及英國等。其中,iPhone 5C將於本周五(9/13)開放預購。消費者可至蘋果網站比較iPhone 5S及5C的規格。(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