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本周發出了9月23日的記者會邀請函,邀請函上寫著Surface,透露屆時可望發表第二代的Surface平板電腦。

雖然邀請函上並無說明產品細節,不過有些部落格已揭露新一代的Surface產品,包括採用Windows RT 8.1的Surface 2、採用Windows 8.1 Pro的Surface Pro 2,以及功能更為強大的Power Cover鍵盤蓋,與新的擴充基座。

其中,Surface 2採用1080p的10.6吋螢幕,內建Nvidia Tegra處理器、4GB記憶體,支援USB 3.0、藍牙4.0,有microSD擴充插槽與支架,並有新的白色版,電池續航力為8小時。

Surface Pro 2的螢幕與Surface 2相同,但內建Intel Haswell的Core i5處理器、8GB記憶體,同樣支援USB 3.0、藍牙4.0,有microSD擴充插槽與支架,可外接顯示器的mini-DisplayPort,電池續航力為7小時。

Power Cover則是Type Cover的進階版,但附有電池組以延伸Surface的電池壽命,預計可相容於Surface Pro、Surface Pro 2及Surface 2。

至於新的擴充基座配備1Gbps的乙太網路連結埠、麥克風及喇叭插槽,還有額外的外接螢幕連結埠、USB 2.0/3.0傳輸埠,但只相容於Surface Pro與Surface Pro 2。

在微軟今年調降Surface價格後,目前Surface RT的售價介於349~549美元之間,Surface Pro則是799美元(64GB)與899美元(128GB)。(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