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周一(9/9)宣布已同意買下廣告平台業者MoPub,以推動該站的行動廣告營收,雙方並未公布交易細節,外傳該交易超過3億美元。

創立於2010年的MoPub定位為一站購足的廣告服務平台,允許行動程式出版商管理他們在iOS與Android等行動平台上的廣告庫存,這些出版商能夠透過MoPub市集管理各種廣告,包含直接廣告、自家廣告、廣告網路,與即時廣告競標等,亦可執行廣告交換,目前在全球約有近百名員工。

Twitter營收產品副總裁Kevin Weil表示,目前廣告領域的兩大趨勢分別為消費者快速轉移至行動,同時產業也轉移至計畫性的廣告購買,併購MoPub將能推動這些趨勢並同時造福消費者、廣告主與廣告代理商。

Weil指出,將持續強化MoPub的核心業務,其廣告交換機制可延伸至橫跨行動生態系統之各種型態的廣告,並計畫利用MoPub的技術於Twitter廣告平台上建立即時的競標機制。

MoPub執行長Jim Payne則說,他們創立的初衷是推動行動廣告經濟,相信有很多機會能夠在行動領域中提供更好的廣告,有了Twitter的支援,相信可加速該願景的實現。(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