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NSA

德國周刊Der Spiegel於本周日(9/8)宣稱閱讀了美國國安局(NSA)的機密文件,顯示國安局能夠存取智慧型手機中的多數個人資訊,包含通訊錄、簡訊流量、筆記及這些裝置曾到過的地點。

根據報導,NSA曾透過駭客技術滲透了與iPhone同步的個人電腦,設計了scripts程式來存取至少38種iPhone功能,並利用同樣的手法來駭進黑莓機的簡訊與BlackBerry號稱牢不可破的郵件系統。

Der Spiegel並未說明文件來源,但美國媒體認為該文件應該也是來自公開NSA其他機密文件的Edward Snowden,因為該雜誌的作者群之Laura Poitras與Snowden過從甚密,最近也報導許多有關NSA的新聞。

Der Spiegel表示,NSA的智慧型手機監控行為應該不會很廣泛,而是鎖定特定目標,在文件呈現的範例中,都是針對個別使用者打造攻擊手法,與這些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無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