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發表新一代「小米3」手機,配備5吋Full HD螢幕,Nvidia Tegra 4與高通Snapdragon 800處理器,定價1999人民幣起(台幣9722元)。同時亮相的還有定價2999人民幣(台幣約1.46萬元)的47吋小米電視。

新款小米機3推出兩種主要處理器規格,與中國移動合作推出的機型配備Nvidia Tegra 4處理器,與中國電信、中國聯通推出的則是採用高通Snapdragon 800,均為目前最高階的行動處理器。和前代產品相比,小米3效能提升45%,功耗降低30%。

這也是小米機首次搭載5吋Full HD螢幕,畫質達到441PPI,即使手指沾溼或戴手套也能觸控螢幕。手機內建2GB LPDDR3記憶體,容量分為16GB及32GB兩種,入門16GB版本售價為1999人民幣,32GB版本為2499人民幣(台幣約1.21萬元)。Tegra4規格將在10月上旬開始銷售,高通規格預定11月上市。

手機搭載1300萬畫素相機,採用Sony Exmor RS感光元件,28mm、f2.2光圈鏡頭,Nvidia Tegra4處理器機型支援HDR拍照功能,在無線通訊連接部份支援5G Wi-Fi、NFC。內建3050mAh電池,手機厚度僅有8.1mm。

小米3發表後,前代的小米2S售價也降低500元人民幣,新售價為1799元人民幣(台幣約8743元)。

先前外界一直傳出小米將推出平板電腦,但在這次小米3的發表活動上,小米科技發表小米電視打破這項傳聞。小米電視與三星、LG兩家面板業者合作,為47吋3D智慧電視,Full HD畫質規格,售價僅有2999元人民幣,預定10月中在中國地區上市。

小米強調小米電視售價僅為相同規格三星、SONY產品的三分之一,創辦人雷軍表示,小米電視定位在年輕人的第一台電視機,操作體驗上顛覆傳統電視的互動模式,遙控器只有11個按鍵,可不需觀看按鍵直覺的操作。

小米電視在電視機中結合小米盒子功能,採用基於Android的MIUI系統,支援內建高通Snapdragon 600四核心處理器、2GB記憶體及8GB儲存容量,可外接記憶體擴充空間,電視支援Wi-Fi無線上網、藍牙4.0,可與手機等行動裝置連接分享內容。

透過電視上網可搜尋高畫質影片內容,也能透過內建App商店下載安裝適用於電視的App例如遊戲,以藍牙連接電玩遙控器,就能將電視化身為家庭遊戲機。

除了產品發表,加入小米的前Google Android副總裁Hugo Barra也首次公開亮相,雷軍表示,Hugo加入後將負責小米在國際業務的拓展事務,以及和Google Android的戰略合作。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