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趨勢病毒(Trend Micro JP)週四(9/5)發表日本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資料備份調查報告,指出90%以上使用者最怕遺失手機聯絡人資料與照片,但是定期執行手機備份工作的使用者卻不到20%。

此調查報告是日本趨勢病毒在8/2以網路問卷調查20~50歲男女統計而得的資料,共得到416份有效回答。最怕遺失手機裡儲存的電話、電子郵件等聯絡資料的使用者佔全體99.5%,其中55.6%使用者認為若遺失這些資料就等於跟朋友斷絕了關係。最怕遺失手機儲存照片的使用者佔全體92.1%。

78.2%的使用者回答手機裡最需要備份的重要資料是聯絡人資料,但只有16.6%的使用者會定期備份。另外,16.1%的使用者認為照片最重要,認為影片與音樂最重要的使用者各佔全體2.2%、1%,可見聯絡人資料對大多使用者來說重要性極高。

當問到在什麼樣的條件下會讓你想主動備份資料時,82.5%的使用者回答流程必須簡單方便。(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