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於2012年6月揭露第二代64位元Atom處理器家族Atom C2000現在已正式上市了,代號為Avoton的Atom C2000現有13種客製化的配置,主要鎖定微型伺服器、冷儲存 (cold storage)及入門級網路平台等應用。

Atom C2000採用22奈米製程技術,最多可有8核心,熱功耗介於6~20瓦特之間,整合了乙太網路,最多可支援64GB的記憶體。

英特爾表示,Atom C2000是首批基於新的Silvermont架構而開發的產品,該架構大幅強化效能與能源利用率,比起前一代產品Atom C2000在資料中心應用可達6倍的能源效率,以及7倍的效能。

英特爾資料中心與連結系統總經理Diane Bryant指出,隨著世界愈來愈行動化,得支援數十億裝置與使用者的壓力也改變了資料中心的組成,結合在矽晶、SOC設計、架構與軟體的領導地位,英特爾將提供OEM、電信設備製造商,以及雲端供應商建置未來資料中心的關鍵創新。

Atom C2000現有13種具備客製化功能與加速器且專為輕量級任務所設計的規格,例如入門級的代管服務、分散式的記憶體暫存、靜態的網路服務與內容遞送等,這些設計也讓英特爾將觸角伸入冷儲存(cold storage)與入門級網路系統等新市場。

包括Dell、Ericsson、HP、NEC及Quanta等業者都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推出採用Atom C2000的產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