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日宣布即將於10月1日取消各種大師級認證考試,包括 Microsoft Certified Master、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Master與Microsoft Certified Architect等認證。

微軟長期以來提供各種該公司產品或解決方案的訓練課程與認證服務,而認證的等級從助理(Associate)、專家(Expert)、開發人員(Developer)到大師(Master)及最高等級的架構師(Architect)。其中的大師與架構師都已是微軟認證的頂尖層級,估計最近每年只有數百人取得相關認證。

不過,微軟表示,將不再提供任何大師與架構師等級的訓練,而且會自今年10月1日起取消大師級的認證考試。

微軟說明,該公司的認證隨著科技的改變而變動,由於IT產業變動劇烈,微軟將會繼續評估產業對訓練與認證的需求,以判別是否有最高等級的其他認證需求。

已經擁有上述三種大師或架構師等級認證的專業人士仍能繼續持有這些證書,而且未來不會再被要求要重新認證,亦可繼續存取相關的標誌,或是展示自己的憑證。

有IT專家批評,這不過是微軟想把外界對微軟產品的目光從套裝轉移到雲端的伎倆,因為若所有的服務都在雲端進行,的確不再需要有就地部署專長的頂尖人士。

但微軟學習總監Tim Sneath說明,參與大師或架構師等級課程或認證的人數不及微軟的預期,微軟的確想要創造一個菁英社群,但相關認證需要2萬美元的費用,形成了一個非技術的門檻,再加上微軟無法更新所有認證,導致許多舊版產品的認證還在持續進行,這些都是微軟喊停的原因。

Sneath還說,微軟也在尋找另一個不會喪失技術焦點且可打造頂尖社群的方法,雖然已有一些計畫,但還不到能夠分享的時刻。(編譯/陳曉莉)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