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開發圖像辨識技術的新創公司IQ Engines本周宣布已被Yahoo併購,並將協助Yahoo改善線上相簿Flickr的組織與搜尋能力。

IQ Engines只要依據一些小小的資訊便能夠偵測及辨識使用者照片中的人臉,之後可自動標識照片中的人物,以方便進行瀏覽、分類或搜尋,也可索引照片上的文字,以方便利用文字進行搜尋。

IQ Engines表示,該公司的夢想是改變人們搜尋及瀏覽照片的方法,很高興可以把服務規模提昇到全球等級,加入全球最受歡迎的相簿服務。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IQ Engines即日起不再接收新用戶的註冊,舊用戶的使用期限則是今年的9月23日。

Yahoo在今年5月全面翻修Flickr的介面與策略,提供1TB的免費儲存容量,並嵌入照片整理與幻燈片播放工具,當時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即宣稱要讓擁有近9000萬用戶的Flickr再度發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