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宣布為日本雅虎預製資料中心(prefabricated data center)建置200台內建電池的伺服器,可節省設備與電力成本、促進能源使用效率最佳化。

這個預製資料中心是日本雅虎2011年9月起開始實驗的一項設施,是一個能夠配合伺服器壽命,以最小限度成本與設備活用最新技術的資料中心。由於近期日本雅虎規畫移除UPS不斷電電源裝置與發電機設備,並計畫降低空調設備成本與電力成本,因此委託富士通研發新伺服器以配合上述需求。

最後富士通研發了PRIMERGY RX200 S7伺服器,可以辨識伺服器CPU結構自動控制冷卻風扇的轉數,當伺服器搭載低耗電CPU時,與過去伺服器機種相比能降低33%冷卻風扇轉數,藉此提升省電效果;內藏電池除了能解決瞬間斷電的問題,設置伺服器時也不再受限於UPS與發電機位置,設置自由度更高。

日本雅虎認為今後預製資料中心可望成為大規模災害時的資料中心解決對策,因其具有迅速架設迅速拆卸的高機動性,且引進富士通PRIMERGY RX200 S7後,預製資料中心的建設費用為一般資料中心的60%以下,PUE能源使用效率值試算為年平均1.044,比當初預設的目標值1.1還低。(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