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美國法院判決三星侵犯蘋果專利技術,要求三星支付10.5億美元的損害賠償,但駁回了蘋果禁售三星26項產品的請求,但蘋果預計於今日(8/9)針對禁售請求的判決提出上訴。

蘋果在去年贏得了與三星的專利訴訟,三星必須支付10.5億美元的損害賠償,蘋果繼之要求法院禁售所有涉及侵權的產品,並列出了26項的三星裝置,但遭法官駁回

負責該案的法官Lucy Koh當時表示,這些三星手機含有眾多功能,但只有極少部份涉及蘋果專利,把這些產品從市場上剷除並不符合大眾利益。不過,蘋果對於地方法院否決了禁售請求提出了上訴。

三星與蘋果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前兩大業者,根據IDC今年第二季的調查,三星佔了Q2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30.4%,而排名第二的蘋果佔13.1%,雙方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則更為激烈,市佔率非常接近,這使得三星與蘋果之間的專利紛爭更受矚目。

市場分析指出,對蘋果而言,只有賠償金額是不夠的,相對於罰款,禁售三星產品更顯重要。事實上,蘋果與三星都嘗試依據專利官司的判決禁售彼此產品,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在今年6月宣判蘋果侵犯三星專利,並允許三星禁售舊版的iPhone與iPad,不過,該判決在稍後被白宮否決了,這也是美國白宮在二十多年來首次否決了ITC的判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