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新推出「景觀」(Views)網站及「全景拍攝」社群,召募使用者一起參與拍攝Google地圖上的360 度全景照片。讓使用者更容易將Android手機或單眼相機所拍攝的全景照片上傳到Google Maps上。

Google Maps & Photo Sphere產品經理Evan Rapoport 表示,最新推出的Views社群網站讓使用者更容易在Google Maps的photo spheres裡公開分享自己所拍攝的照片。在photo spheres,使用者可以很輕易的利用Android手機建立360度的全景照片。

Evan Rapoport說明指出,只要是Android 4.2及以後版本的裝置,包含Nexus及最新的Nexus 7平板電腦,都可利用裝置上的相機建立Photo spheres。

Google並製作了教學影片教使用者如何以photo spheres分享手機拍攝的全景照片。除了手機之外,單眼數位相機的使用者當然也可以參與。Google另也提供中文版的說明頁面。

要上傳360o 的photo spheres必需以Google+帳號登入Google的Views網站,然後點選頁面右上方的藍色相機圖示,就可將Google+裡存放的照片匯入到Views裡。另也可在Android裝置的相簿中點選分享時選擇分享到Google Maps,就可將360度的photo spheres照片上傳到Views。(編譯/郭和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