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雅虎CEO即將屆滿一年的Marissa Mayer雖然大刀闊斧改革,但成效似乎還不明顯。

雅虎周二(7/16)公佈第二季會計年度財報,營收達10.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低於華爾街預期的10.8億美元,不過獲利則由去年的2.28億美元上升到3.35億美元。

在財報會議上, Marissa Mayer表示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並細數雅虎新聞、搜尋、Yahoo! Mail及Flickr等服務的革新;在行動領域上推出運動、天氣等app,幾乎周周都有新產品上市。

去年雅虎巨資從對手Google挖角Marissa Mayer,希望能帶領公司重振軍心及營收。而這位年僅38歲的CEO的確在強化公司產品實力上野心勃勃,至少在花錢併購毫不手軟。最知名的收購案包括5月間以11億美元買下Tumblr,以及17歲少年Nick D'Aloisio撰寫的新聞摘錄行動程式Summly、前Google員工所創的Stamped等。

此外她也宣佈重整多項網路服務,包括停用AltaVista等服務,以及開始回收Yahoo!Mail久未使用的帳號。

Mayer上任一年以來,雅虎股價上揚70%,不過對Mayer而言依然充滿挑戰。華爾街日報指出,2012年雅虎營收僅僅較前一年成長2%來到45億美元,核心業務—圖像及影片廣告—第一季下滑11%,而展示式廣告更以2位數衰退。

相較之下,Mayer的老東家,也是雅虎競爭對手的Google,一方面引領多種創新科技,像是Google Glass與無人車輛的開發,另一方面則持續擴張在網路廣告的市佔率。根據eMarketer最新一季數據,Google線上廣告成長31%,拿下33%的市場,同期雅虎市佔則從3.4%下跌為3.1%。廣告獲利能力不佳,使得Mayer遭批缺乏專注力。(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