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剛發布的ARCserve D2D 16.5,是CA這款Windows平臺磁碟層級備份軟體最新版本,新增對於各式新一代軟、硬體平臺的支援,包括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8與Hyper-V 3.0等新作業平臺,跟著Windows Server 2012一同問世的ReFS檔案系統、啟用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NTFS檔案系統,新版的Exchange 2013等應用程式,以及採用UEFI-BIOS開機的主機等,另外還有改進的備份機制,可透過省略Catalog來加快備份速度。

改善早期版本的不足功能

ARCserve D2D是專門針對Windows環境的磁碟備份軟體,在這個領域中算是相當晚近問世的產品,從2010年9月發表的第一版r15起算,r16.5版是這套備份軟體的第3個主要版本。

最早的r15版採用了新穎的儀表板式網頁控制臺,能提供以區塊級增量備份為基礎的備份服務,並能支援Exchange與SQL server兩種應用程式的備份,不過仍缺少一些同類產品已相當普遍的進階或附加功能,如備份複本預覽掛載、備份效能調節、備份資料加密、特殊事件驅動備份等,虛擬—實體機器格式轉換工具也不甚方便(只能手動將D2D備份檔案改成VHD格式)。
前述不足從r16版起便有許多改善,如增加了掛載還原點功能,可直接掛載備份複本磁碟,以便迅速地檢視或拉出其中的個別檔案,而無須執行較耗時的正規還原作業。這一版還新增了用於控制備份作業傳輸占用流量的備份節流閥(Throttle Backup)功能,以及備份加密功能(可選擇AES-128、AES-192與AES-256等三種加密等級);並能提供針對Exchange的物件等級精細還原,還有用於歸檔的檔案搬移(File Copy)功能。

最重要的是,從r16版起還可與新的ARCserve Central Application中央管理平臺整合,可提供跨多臺電腦的統一備份政策管理、報表統計與VMware無代理程式架構備份等功能。

整合中央控管平臺

ARCserve D2D的管理控制臺可透過遠端連線方式,切換管理不同的ARCserve D2D主機,不過一次只能管理一臺主機,對於規模較大的環境並不方便。

於是從r16版起,CA特別針對大規模環境的管理,提供了一套與ARCserve D2D整合的ARCserve Central Application平臺,由後者提供中央統一管理、報表與VMware虛擬平臺備份等功能。

ARCserve Central Application同樣採用透過瀏覽器登入的網頁式控制臺,其內含有4套工具:

ARCserve Central Protection:為多臺安裝了ARCserve D2D的主機,提供統一的備份政策設定與備份還原操作介面。

ARCserve Central Reporting:收集與統計從Central Protection獲得的各ARCserve D2D主機備份運作資訊,並自動產生圖像化的圖表資訊,可提供5大類11種圖表型式,包括歷次備份作業統計、磁碟空間耗用趨勢等等。

ARCserve Central Host-based VM Backup:用於搭配VMware ESX/ESXi主機,執行無Guest OS代理程式的備份還原服務,若要備份VMware環境,最好是透過這個工具來執行。

ARCserve Central Virtual Standby:一種搭配虛擬化平臺的備援工具,可將ARCserve D2D製作的磁碟備份複本,轉為VMware或Hyper-V虛擬機器格式,並傳送到Hypervisor主機上成為備援用虛擬主機。當原始主機失效時,可透過這個工具啟動備援用虛擬主機接手服務,或用於修復原始主機資料。

在這4套工具中, Central Protection與Central Reporting為免費提供,Central Host-based VM Backup與Central Virtual Standby則須付費購買授權。

支援平臺與功能的擴展

最新的r16.5版從介面到功能均大致與r16版相同,透過網頁式介面提供的精靈引導,很容易地便能完成各項作業的設定與執行。在繼承了前幾版的特色之餘,r16.5也新增了對新平臺的支援,包括硬體與軟體兩方面。

在硬體方面,r16.5版新增對於採用UEFI-BIOS電腦的支援,對於採用這種新型BIOS的電腦,可提供裸機還原(Bare Metal Recovery)服務。在作業系統方面,能支援Windows 8與Windows Server 2012兩種新版Windows,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的兩種新型檔案系統—ReFS檔案系統與含有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新版NTFS檔案系統。在應用程式方面,則能支援剛推出的Exchange 2013。

監控器程式提供簡便操作管道

除了透過網頁控制臺外,用戶在ARCserve D2D主機上也可透過ARCserve Monitor工具程式,直接從Windows工作列右端的圖示,啟動備份還原與其他作業,無須進入控制臺。

提供完整進階設定

ARCserve D2D最早的r15版仍缺少加密、效能調節等必要的進階設定功能,這些功能在r16版以後逐漸補足,用戶可從備份進階選項中,選擇是否啟用加密與備份傳輸流量管理功能,還新增與ARCserve Central Application中央控管平臺整合的功能。

搭配Central Protection集中管理多臺主機

Central Protection是ARCserve Central Application中央控管平臺中的一項主要工具,可提供跨多臺主機的統一管理,檢視各主機狀態,並統一設定與執行備份作業,讓管理者省下逐一登入各臺主機的麻煩。

利用Central Reporting統計與製作報表

透過ARCserve Central Application中的Central Reporting,可收集多臺ARCserve D2D主機的備份作業狀況結果資料,與備份儲存空間使用情況,並按需要產生圖像化的備份使用趨勢與運作情況統計圖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6,600元(Server Standard版),46,160元(Server Advanced版),94,940元(Server Advanced版+Central Host-Based VM Backup),49,800元(Central Virtual Standby per Host)

●原廠:CA 

●網址:www.arcserve.com 

●代理:新儲域科技 

●電話:(02)2659-1858 

●支援平臺:Windows Server 2003/2003 R2/2008/2008 R2/2012/Vista/7/8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