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Imation所推出Defender F200,是一隻可以多人共用的加密隨身碟,採用硬體式全磁碟加密方式,搭配AES 256位元加密技術,並具有指紋辨識機制。

這款隨身碟可10人共用,每人都可註冊各自的指紋,作為辨識密碼,而且,每人擁有各自專屬的加密空間,是這款產品獨特的特色,而非讓多個使用者用同樣的加密磁區。舉例來說,A使用者以指紋驗證登入後,並不會看到B使用者存入隨身碟的資料。

這款加密隨身碟可支援Windows與Mac OS作業系統,其傳輸介面採用USB 2.0規格,在儲存容量上,Defender F200可以選擇4 GB到32GB的規格。我們這次拿到的8 GB的產品,實際的可用的空間為7.5 GB。此外,這款加密隨身碟有3種規格,而F200比其他兩款(F100、F150)多了指紋辨識的機制,而且該套產品最多可記憶10組指紋。

可多人共用一支隨身碟,彼此不會看到他人存入的資料

F200的系統執行空間分成虛擬光碟機磁碟區與抽取式磁碟,將隨身碟連上使用者電腦時,系統會顯示虛擬光碟機磁碟區,執行其中的Access Standard程式後,便可以進行初始設定,並註冊指紋。

Defender F200的驗證方式有密碼與指紋辨識等2種。插在外部電腦上,使用者也可以在登入驗證時,開啟唯讀模式,讓隨身碟無法寫入,因此在不受信任的電腦操作時,可以保護裝置免於惡意軟體的攻擊。

這款產品並提供為管理者打造的權限設計,彈性面對企業需求。Defender F200在初次設定上,管理者可以設定裝置管理代碼及系統管理員密碼,它們的作用各自不同,前者可以讓管理者擁有裝置回收還原的權限,而後者是供管理人員,進行建立、移除使用者的權限。

在建立新使用者時,管理者須設定帳號與密碼,以及該使用者可使用的磁區大小,並能夠設定單一使用者的指紋註冊的數量,也就是讓使用者可以用不同手指來驗證。

要注意的是,若註冊10位不同使用者的單一指紋,則可以讓10人共用一支Defender F200。若設定每位使用者都用2隻手指來驗證,由於Defender F200最多記憶10組指紋辨識,因此使用者人數上限變為5人,使用時,每位使用者經指紋辨識後,存取加密磁區時,只會看到該帳號的加密磁碟容量。

後續管理上,使用者可以從Windows右下的系統列中,叫出「管理裝置」,進入F200內附的Access Standard軟體介面,重新編輯具權限可更改的設定。

最後,從產品本身外型上的設計來看,Defender F200的金屬材質外殼相當堅固,而且,我們從保護蓋拔出隨身碟時,可以感受到闔蓋的密合程度相當高,在防塵、防水應該有不錯的效果。

至於傳輸效能上,我們以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連接電腦USB 2.0的連接埠時,Defender F200讀取和寫入速度為每秒18.4 MB和9.4 MB;連接筆電USB 3.0連接埠時,讀取和寫入則是每秒20 MB與9.6 MB。

可建立10 組磁碟分割區,供不同人用

Defender F200這款產品,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供10人共用,最多並能記憶下10組指紋,管理者並可以針對不同使用者,設定個別才能存取的加密磁區。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250元(內含8 GB儲存空間)●廠商:Imation ●電話:(02)2799-1880 ●網址:www.imation.com ●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Vista/7、Mac OS X 10.5 ●加密類型:硬體式 ●加密等級:AES 256位元 ●驗證方式:指紋與密碼 ●保固:5年 ●傳輸介面:USB 2.0 ●其他容量規格:4GB、8GB、16GB、32G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