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Backup Exec 3600 R2是預載了Symantec Backup Exec 2012(BE 2012)備份軟體的備份應用伺服器,藉由軟、硬體的預先安裝、設定與測試驗證,可讓用戶避免自行建置備份伺服器時所需面對的硬體搭配與相容性問題,有效簡化企業用戶備份環境的建置程序,加快系統導入速度,並能透過單一供應商的服務模式,降低後續管理與維護的複雜性。

Symantec過去一直是純粹的軟體供應商,不過這兩年來積極投入整合了備份軟體與伺服器硬體的備份應用伺服器領域,繼2011年1月率先推出預載Netbackup備份軟體的Netbackup 5200備份應用伺服器,預載Backup Exec備份軟體的Backup Exec 3600也緊接在2011年8月問世。

因此,目前Symantec旗下的兩大主要企業版備份軟體——Netbackup與Backup Exec,都有搭配專用硬體的備份應用伺服器產品。

新改款結合BE最新版備份軟體

Backup Exec 3600 R2(BE 3600 R2)是Symantec的Backup Exec Appliance系列的第二代產品。於2011年8月推出的第一代產品BE 3600,預載的備份軟體是BE 2010 R3,而在2012年中發表的第二代產品Backup Exec 3600 R2,則改為預載最新版的Backup Exec 2012。

除了預載的備份軟體不同外,兩代Backup Exec Appliance有不少相似之處,如底層的作業同樣是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 R2,在硬體方面,BE 3600與3600 R2也同樣採用搭載了Intel Xeon 4核心處理器與16GB記憶體的1U伺服器,儲存配置也相同,同樣含有4臺組成RAID 5、供備份儲存使用的2TB硬碟(5.5TB可用空間),以及2臺組成RAID 1、供自身作業系統使用的80GB SSD。

較大差別是在網路埠配置,前後兩代產品雖然同樣都含有5組GbE埠,但BE 3600的5組GbE埠中,只有1組可用於備份資料傳輸,另外4組分別為管理埠、RMM維護用埠與2組被鎖住(blocked)的埠。而新的BE 3600R2的備份傳輸用埠則增加到3個,另2個分別為管理埠與RMM維護用埠。

另外BE 3600與3600 R2都還可利用安裝在PCIe擴充槽上的SAS HBA卡,提供一組用於連接磁帶機的SAS外接埠。

具有以遠端連線為基礎的管理機制

BE 3600 R2的本體,其實就是一臺安裝了BE 2012備份軟體的Windows 伺服器,但不提供從備份伺服器本機直接執行的操作管理模式,所有管理與設定動作都必須從遠端執行。

BE 3600 R2提供了一個由瀏覽器登入的Appliance入口管理介面,從這個管理介面可以監控系統硬體狀態、更新底層的作業系統或Backup Exec備份軟體,以及透過遠端連線方式,啟動BE 2012的管理控制臺與相關工具。

透過Appliance入口管理介面,啟動BE 2012管理控制臺後,就能像一般Backup Exec執行代理程式部署、備份政策設定等管理作業。

搭載新版Backup Exec,提供全新操作體驗

BE 3600 R2預載的備份軟體是最新版的BE 2012,這是這款老牌備份軟體的最新版本,提供了以儀表板形式呈現的全新操作介面,以及大幅改進、採用精靈引導式的操作程序,新的介面比先前的版本更親和易用,且所有備份還原程序,以及儲存區的設定等,也有更細緻的引導。

另外,2012版在備份資料搜尋、Backup Exec的LiveUpdate與報告功能方面也都有所改進,另外新增了將實體主機備份後轉換為虛擬機器格式的P2V功能,並且改進了災難復原程序。

依照內含的Backup Exec 2012選項程式組合不同,BE 3600 R2可分為兩種版本:Essential Protection Suite與Total Protection Suite。

後者比前者多了Enterprise Server Option、Remote Media Agent for Linux、NDMP、磁帶櫃擴充、檔案系統歸檔與Exchange郵件歸檔等選項程式,功能更為完整。

不過無論是那種套件版本的BE 3600 R2,代理程式的授權數量都是無限的,可將代理程式部署在任意數量的前端主機上,將前端主機納入備份範圍。

整體來看,由於BE 3600 R2提供的儲存空間有限(僅5.5TB),沒有外接擴充磁碟櫃能力(唯一擴充備份儲存容量的方式,是透過外接磁帶機將資料轉到外部磁帶上),也不支援SAN架構,較適合備份資料規模有限、且不採用SAN架構備份的小型用戶。

主要的連接埠包括:5組GbE埠,含有3組資料傳輸用的GbE埠(1)、1組管理用的GbE埠(2),以及1組系統維護用的RMM埠(3);1組SAS外接埠(4),用於外接磁帶機。

利用入口網頁管理Appliance

所有管理作業,都必須由利用瀏覽器登入的Backup Exec Appliance網頁介面作為入口,登入後可執行硬體狀態監控、IP位址設定,以及用於遠端啟動Backup Exec各項管理工具的連結。

利用網頁控制臺,監控整臺設備的系統狀態

監控硬體運行狀態,是Backup Exec Appliance控制臺的基本功能,管理者可即時檢視各硬碟、RAID磁碟區與風扇的狀態,以及系統當前的作業溫度。

利用預設連結,遠端連線管理Backup Exec

Backup Exec Appliance控制臺提供連結功能,可以遠端連線方式啟動Backup Exec 2012的主要操作管理介面與工具,包括管理控制臺、公用工具、遠端Agent管理、日誌收集工具與偵錯工具等。

遠端連線啟動Backup Exec 2012主控介面

遠端連線啟動BE 2012控制臺後,就能執行代理程式部署、備份政策設定等作業。這個結合了儀表板顯示與精靈引導功能的操作介面,是BE 2012最大改進之處,比先前版本更親和易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10萬元(Essential Protection Suite),178.8萬元(Total Protection Suite)●原廠:Symantec ●電話:(02)8761-5800 ●代理:零壹 ●尺寸:1U ●處理器:Intel Xeon 3430 ●記憶體:16GB ●硬碟組態:5.5TB(備份儲存用),80GB(作業系統用) ●RAID層級支援:5(備份儲存),1(作業系統) ●傳輸埠:GbE×5,SAS×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