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開發無線家用網路暨娛樂產品的Belkin宣布已與思科(Cisco)簽署最終協議,將買下思科旗下的家用網路事業部(Home Networking Business Unit),內含知名的Linksys品牌,雙方預計於今年3月完成交易,未公布交易價格。

Belkin執行長Chet Pipkin表示,該公司的最終目的是成為連網家庭與無線網路領域的全球領導業者,此一交易將是實現該願景的重要一步。

思科是在2003年以5億美元買下專門製造家用網路設備的Linksys,雖然當時外界質疑Linksys與鎖定企業市場的思科形象不合,但迄今也已接近10年,以Linksys為品牌的產品包括路由器、閘道器、橋接器與交換器等。

Belkin打算保留Linksys品牌,而且會持續提供Linksys產品的支援與保固,在此一交易完成後,Belkin將取得全美家用及小型企業網路市場的30%佔有率。

除了併購協議外,思科與Belkin並宣布了策略聯盟,雙方未來將在零售通路、策略行銷,及服務供應商等領域上合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