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擔任Facebook總監、亦身為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姐姐的Randi Zuckerberg最近透過Twitter抱怨,有人未取得她的同意就公開了她張貼在Facebook上的照片。

雖然Randi透過Twitter表示,這無關隱私設定問題,而是人類禮儀的問題。不過,外界並不這麼看。

Randi所張貼的是她與家人的照片,而且只與親密的朋友分享,然而,這張照片隨後卻被Callie Schweitzer轉貼到Twitter上,呈現公開的狀態。Randi還去Schweitzer的Twitter上抗議,表示她只與Facebook友人分享該照片,不知Schweitzer是如何取得的,把它轉貼到Twitter上一點都不酷。

Schweitzer雖然訂閱了Randi的訊息,但並非Randi的友人,能夠看到這張照片是因為她是Randi照片中某位家人的友人,而這位家人的名字被標記在照片中,使得她得以檢視該照片,並將其分享。

外界認為這其實是Facebook的隱私設定問題,因為即使使用者設定只有友人能看到照片,但預設值是照片中所有被標記的人的友人都能夠看到。若要進一步限制瀏覽者,必須在張貼訊息時點選自訂(Custom),然後在分享對象中的選框中取消「那些被標記的朋友」(Friends of those tagged),才能防止朋友以外的對象檢視照片。

總之,有不少人認為這代表Facebook的隱私設定搞混了所有人,與其抱怨Schweitzer的禮貌或作法,Randi不如去跟她弟弟討論Facebook的隱私問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