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上周釋出Google Cloud SQL預覽版,這是一個允許App Engine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建立、配置與使用關聯性資料庫的雲端服務,可用來維護及管理開發人的資料庫,以讓開發人員可專注在應用程式與服務上。

Google Cloud SQL產品經理Navneet Joneja表示,該服務具備高可得性與可靠性,由Google負責管理。Google會將資料同步複製到不同的資料中心,可自動處理機器或資料中心的故障,把對使用者的影響降到最低;同時該雲端資料庫提供開發人員熟悉的MySQL資料庫環境與對JDBC(Java程式)及DB-API(Python程式)的支援;以及擁有完整的管理使用介面;並與Google App Engine有強大的整合。

Joneja說,該服務提供了資料匯入與輸出的功能,因此開發人員能將既有的MySQL資料庫移至雲端,並透過App Engine使用。目前Google Cloud SQL提供免費測試,Google預計於開始收費的30天前公布服務售價。(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