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透過Chrome外掛程式封鎖低品質的內容後,Google周四(3/10)宣布將直接於Google搜尋結果頁面上提供讓用戶封鎖特定網站的機制。

未來使用者於搜尋結果頁面上的每個網頁連結下方皆可看到「於搜尋結果中封鎖所有來自該網站內容」(Block all example.com results)的選項,使用者不論有無登入Google帳號,都可看到該選項,一旦確定要封鎖來自該站的內容,便會要求使用者登入Google帳號。

之後使用者再進行搜尋時,就不會看到已被封鎖的網站,同時網頁上會出現「結果頁中含有被封鎖網站」的訊息,並可加以編輯,檢視或復原曾經封鎖的網站。

Google表示,該站認為應該讓使用者得以控制搜尋結果,以提供更個人化及合適的Google經驗,不過,Google並未將使用者的封鎖列表作為排序的參考,但會用來檢視及改善未來的搜尋結果。

初期該功能僅支援英文版,相容於Chrome 9、IE 8及Firefox 3.5以上的瀏覽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