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健康醫療總局(New York City Health and Hospitals Corporation,HHC)本周表示,去年底存有170萬名病人、醫院員工、供應商員工等資料的電腦備份磁帶在運送途中遭竊,內含個人資料或受保護的健康資訊,並已開始通知受影響的民眾。

HHC表示,這些失竊的電腦備份磁帶儲存的是Jacobi Medical Center、North Central Bronx Hospital及其所屬的兩個醫療中心20年以來的資料,內含上述醫療組織的員工、供應商或承包商的個人資訊,以及病人的健康醫療資訊,涵蓋姓名、地址、社會安全碼、病歷等資料。

去年12月時,這些備份磁碟原本是要由GRM資訊管理服務公司負責運送到安全的儲存地點,在運送途中由於司機下車取貨忘了上鎖,而讓竊賊有機可趁。雖然當天就已報警,但迄今尚未尋獲失竊的備份磁帶。

由於資料是存於磁帶中,因此HCC表示,這些資料若無相關專業技術或資料探勘工具是無法存取的,而且現在並無證據顯示相關資料已遭濫用。HHC本周起以17種語文的信件通知受影響的民眾,並提供一年免費的信用偵測與詐騙解決服務。

在此一事件發生後,HCC已與GRM解約,並提出訴訟要求GRM必須負責所有相關損失與成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