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的產品裡面,有3套是歸在應用程式效能管理,其中的Wily Introscope著重在網站應用程式、應用程式伺服器、訊息中介軟體等應用系統「內部」的監控與偵測,不只針對系統整體的狀態,也能深入探勘到細部的Java、.NET個別元件運作行為。

採三層式架構建置

要讓Introscope運作,需要在網站應用系統上安裝代理程式,由這些程式收集系統的相關運作資訊,傳至管理伺服器Enterprise Manager上,隨後資料再儲存到SmartStor伺服器,IT人員若要存取Introscope的系統,須以瀏覽器連至WebView,或是透過Workstation用戶端軟體連接Enterprise Manager。

代理程式會收集與回報多種應用程式與執行環境的數值資訊,包括執行的元件類型、應用程式伺服器,以及運算環境的效能與穩定性的資料。

至於管理介面,Introscope提供Workstation軟體及網頁(以Java Web Start的方式執行,基本上和Workstation軟體一樣,不需要執行本機安裝)等兩種方式。軟體又分成簡明的Console圖表式儀表板介面,以及呈現較詳細資訊的Investigator主控臺介面(可用樹狀結構檢視不同的元件/資源項目狀態統計)。

在監控的流程上,Introscope是將探測程式置於Java JVM或.NET CLR元件上,來觀察網頁應用程式元件的bytecode,例如所用到的類別、方法與參數,而非針對程式的原始碼,而這些探測器將資料回報給代理程式,再轉交給Enterprise Manager。代理程式同時也收集JMX (Java Management Extensions)和PMI (Performance Monitoring Infrastructure)的資訊。Enterprise Manager再將這些數值編譯起來,藉這些來自應用程式的不同切入點資訊,呈現出應用程式整體的健康狀態,接著由Workstation軟體及網頁展示分析結果與使用趨勢。

目前,Introscope可以搭配的選購功能模組非常多,延伸套件包括強化執行錯誤隔離的ErrorDetector、記憶體漏洞問題辨識的Leak Hunter,而針對不同應用程式伺服器、資料庫、商用系統等環境,也有各自的PowerPack套件。

可監控到網址層級的效能

在追蹤應用程式元件之間的互動與資源用量上,這套產品使用的技術稱為Blame或Boundary Blame,系統可以標示應用程式的前端與後端範圍,以便透過測量數值的做法來探測問題的嚴重性。

要瀏覽這項預設就啟動的功能作用,須從Investigator執行,它會呈現出簡化的項目,讓你能夠將問題分成前後端的不同層級來判斷。實際上,對管理者而言,在Investigator的左側樹狀視窗當中,只有前端(Servlets)和後端(Sockets、JDBC)等兩組系統是定義成Blame元件,在這些項目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問題出在應用程式伺服器前端或後端。

Blame的另一特點在於,能夠細緻到針對單一網址URL,去檢視5種效能指標,例如平均反應時間。

 

Investigator的主控臺上,可以看到更詳細的效能監控項目。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依處理器計價 原廠●CA 網址●www.ca.com 代理商電話●碩沛科技(02)2528-6236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2000/Server 2003、Solaris、RedHat 2.1/3.0、HP-UX、z/OS 1.6、OS/400、AIX v5 JVM需求●1.2以上 記憶體需求●128MB  硬碟空間需求●80 MB起、34GB(SmartStor)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