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PacketShaper 900是系列產品當中的最小型號,適用於雙向頻寬個別小於2Mbps的企業環境,它主要採透通方式部署在路由器的後方,網路埠支援Bypass的旁路模式。

而對於擁有巨額頻寬的電信業者來說,原廠目前也有一款PacketShaper 10000的專用型號設備,能提供雙向1Gbps的頻寬管理能力。

支援第7層頻寬的管理,同時可以自行新增頻寬政策

PacketShaper的功能包含網路第7層的頻寬管理,因此能根據封包表頭,辨別傳送封包的應用程式類型,然後根據設定,決定封包通過設備的次序,以PacketShaper最新的PacketWise 8.5版韌體來說,目前已能辨識600多種應用程式的封包,另外,也可以根據需求,改以網路2到4層的通訊埠、IP,及Differentiated Services Code Point(DSCP)標籤等方式,訂立頻寬管理的設定。

技術上,現在PacketShaper提供Discovery及Shaping等2種做法,藉此管理進出設備本身的網路流量。

其中Discovery是監測網路流量當中所包含的應用程式類型,透過網頁介面首頁的儀表板,我們可以即時得知流量最大的10種類別,而對於無法辨別識的封包,設備會將其歸類在Default的類別,不僅如此,透過這項功能,已被辨識過的應用程式,會被自動加入到設備的頻寬管理政策。以PacketShaper 900而言,它最多可以設定256條頻寬管理政策。

至於Shaping則是頻寬管理的功能,在只有開啟Discovery功能的情況下,設備僅能採監控模式靜態記錄流量。

提供監控模式,自動收集企業內部的流量類型

一般而言,我們會以監控模式讓PacketShaper上線一段時間後,待應用程式類別收集完整之後,才會啟用頻寬管理的功能。

PacketShaper對於能夠辨識的應用程式,已經完成詳細的分類,當我們自行新增頻寬的管理政策時,可以選擇對於某一類型的應用程式做控管,而不需要個別建立政策。

而在頻寬的分配方面,我們可以在政策設定的畫面,設定固定的頻寬,或者一併啟用「Burstable」的功能,讓對應此一設定的應用程式能以盡力服務(Best Effort)的模式,使用目前剩餘的頻寬。

能搭配另外一臺同系列設備壓縮流量,減少所需頻寬

在同時部署多臺PacketShaper的架構下,我們可以另外購買封包壓縮的授權,減少傳送資料所需要的頻寬。

另一方面,PacketShaper原本是Packeteer所推出的產品,在2008年隨著併購而成為Blue Coat旗下產品,因此加裝原廠提供的外掛模組之後,這款設備便能針對ProxySG處理過後的流量,進一步做優先層級的排序,進一步確保所有的重要資料能以最快的速度傳送出去。

 

PacketShaper對於能夠辨識的應用程式,已經完成詳細的分類,能針對很多種網路流量加以控管。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40,000元 原廠●Blue Coat 原廠網址●www.bluecoat.com 原廠電話●(02) 2528-8718 設備尺寸●246×220×44.5mm 管理方式●網頁介面、終端機(透過本機RS-232埠),以及原廠管理伺服器套件 部署方式●透通模式 網路介面●100Mbps×4 支援頻寬●2Mbps 頻寬政策數量●256條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