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圖資業者勤威科技合作推出智慧型手機專用導航軟體「導航王」(Navi King),整合勤威圖資系統與中華電信門牌、黃頁工商資料,提供手機導航與LBS資訊查詢功能。

導航王可以說是中華電信2008年投資勤威科技以來,雙方合作共同推出的首款導航產品,結合勤威的圖資系統與中華電信的門牌、工商資料庫、行動網路通訊技術,推出專供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手機導航。

勤威科技總經理柯應鴻表示,與一般手機導航軟體不同,導航王透過與中華電信共同合作,整合了手機通訊的功能,以查詢商家黃頁資料為例,查到的店家電話可以直接撥號出去,不需記電話號碼跳出導航軟體再撥號。另外店家的地址也能直接進入汽車導航模式,指引駕駛前往目的地。同樣的,手機電話簿中的聯絡資訊若有輸入地址也能進入導航模式前往。

導航王功能上分為三大類,包括汽車導航、LBS生活資訊查詢與定位分享。其中汽車導航提供一般PND具有的汽車導航功能;而LBS生活資訊查詢則可以基地台、Wi-Fi、簡訊、GPS等方式輔助定位使用者所在地點,再經過手機上網將附近的餐廳、醫院、影院等資訊提供給用戶查詢。

至於定位分享功能則包括相片導航與Gotcha定位分享服務,Gotcha可以傳送定位簡訊的方式,在地圖上顯示自己與親友所在位置,透過導航前往與朋友會合。但前提是雙方都使用導航王,且彼此開放共享所在位置,以避免隱私權爭議。

目前導航王初期搭配中華電信客製化手機CHT 8000提供給用戶,4月中以前免費贈送給2千名購買CHT 8000的用戶,目前可支援Android、Windows Mobile手機平台,6月底將擴大支援iPhone手機。

配合中華電信5月推出Android手機軟體商店Soft Plaza,導航王未來也將在手機商店上開放付費購買,導航王軟體原價1680元。

在手機導航軟體市場上,主要以專業圖資、PND導航業者為主,PAPAGO!M6,已能支援iPhone、Windows Mobile、Symbian及Android四大智慧型手機平台。而TomTom已支援iPhone;Garmin則是與華碩合作推出Garmin-Asus導航手機進入市場。另外,Google Maps導航功能也在去年支援Android手機,該功提供免費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