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不看好市場對Android電腦的需求,目前已在國外上市的Android/Windows雙作業系統Aspire one小筆電,台灣宏碁決定不在台灣推出。

去年Computex上宏碁向外界宣佈將在小筆電上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成為首家以實際行動推動Android小筆電的業者。宏碁去年10月在國外發表首款Android/Windows雙作業系統小筆電Aspire one D250,實機展示Android系統快速開關機、待機省電,以及Windows支援一般主流電腦應用等好處。

原本台灣宏碁計劃這款雙作業系統小筆電將在一月上市,但到目前為止,宏碁還未引進該產品,台灣宏碁表示已停止引進該款產品的計劃。

台灣宏碁品牌產品行銷處長林正立表示,由於Android系統應用還是以手機為主,國內市場目前還沒有看到多數對Android電腦的需求,因此不會在台灣引進這款雙作業系統小筆電。

目前宏碁已在Amazon上銷售這款Android/Windows小筆電Aspire one D250,採用Atom N280處理器,預載Android與Windows XP雙作業系統,配備1GB記憶體與160GB硬碟,售價約350美元(約台幣11219元)。

去年初由於Google公開表態支持Android從手機延伸至小筆電市場,加上ARM推動採用Linux為核心平台的Smartbook,使得Android小筆電特別受到市場期待,但至今為止只有宏碁在國外發表Android筆電,加上去年底Google發表PC作業系統Chrome OS,預定今年第四季推出Chrome OS小筆電後,目前Android仍以手機為主,Android電腦可說是雷聲大雨點小。

先前IDC預測,儘管Google 相繼以Android、Chrome OS擴展PC市場,今年小筆電仍以Windows為主流,特別是Windows 7可望在今年取代XP搶下8成6版圖,Linux與Android/Chrome合計僅佔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