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行動廣告業者AdMob最新發布的報告,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在去年第四季已經佔了美國智慧型手機廣告市場的27%,僅落後目前仍以54%居主導地位的iPhone。

AdMob表示,在美國,Android去年幾乎每一季都有兩倍的成長幅度,從4%的佔有率一路增加到27%。而iPhone只有在第二季達65%的高峰,之後就在五成左右盤旋。而以全球市場來看,Android的市佔率為16%,iPhone為51%。

Android的成長主要來自於搶食了RIM和Windows Mobile的市場。RIM的廣告需求比例在去年已從20%下跌到10%,Windows Mobile更是從12%掉到3%。

目前智慧型手機廣告市場已成為iPhone和Android兩強相爭的局面。此一競爭態勢,將隨著Google計畫併購AdMob和推出Nexus One手機,以及更多業者推出Android手機而更形激烈。同時,蘋果也以收購行動廣告商Quattro Wireless,顯示出與Google相抗衡的企圖。

根據AdMob的數據,智慧型手機已居行動廣告市場的關鍵地位,雖然高階產品僅佔去年手機出貨的14%,但卻為AdMob網站在全球帶來了39%的流量。(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