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先的企業資料平臺(Data Platform)解決方案提供商 Informatica 公司(納斯達克代碼:INFA)今日宣佈,通過向深圳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的全資子公司——深圳證券交易所資訊公司(簡稱:深交所資訊公司)提供PowerCenter及B2B資料交換平臺,幫助其成功建立起高效的SWIFT應用平臺,解決了SWIFT資訊交互的瓶頸。此外,通過自動化的資料處理流程,深交所資訊公司可以節省大量的人力成本,並將資料處理時間從 2 周縮至2 天,在有效降低風險的同時,實現更多的業務擴展,從而為邁向國際化打好堅實的基礎。

“通過Informatica提供的PowerCenter和B2B資料交換解決方案,深圳交易所資訊公司有效解決了與客戶進行SWIFT資訊交互的瓶頸,從而大幅提升了深交所的核心競爭力,為邁向國際化做好堅實基礎。”深交所資訊公司董事常務副總經理傅德偉先生表示,“選擇Informatica平臺,主要因為其對各種不同格式資料的廣泛支援,完美的業務和資料管理能力,以及突出的資料品質,令人放心的資料交換保證能力。目前的支援SWIFT資訊交互只是本次合作的第一階段,我們期待繼續在xBRL協定應用上與Informatica進行合作。”

SWIFT 負責運營金融服務機構之間的全球資訊交互網路。深交所資訊公司負責從上市公司的 PDF 和 DOC 文檔中提取非結構化資料,將這些資料轉換成符合 SWIFT 協定的 SWIFT 資訊,並將這些 SWIFT 資訊轉交深交所。Informatica 解決方案採用可靠並且幾乎普適的資料轉換機制,以及可避免資料處理瓶頸並促進業務拓展的全自動化資料處理流程,取代了深交所資訊公司以前耗時而又容易出錯的手工資料獲取和錄入流程。

Informatica解決方案能夠從幾乎任何形式和幾乎任何資訊源中自動獲取並轉換複雜資料(包括遺留應用程式、結構化內容、複雜的非結構化內容、半結構化內容等)。借助此技術,深交所資訊公司已經有效降低了受罰風險,並大幅降低了與 SWIFT 資訊傳輸錯誤相關聯的收入損失。即使在待處理資料的數量和複雜性不斷提高的情況下,通過應用Informatica解決方案,深交所資訊公司依然能大幅降低原來手工資料獲取和錄入的勞動成本和時間。此外,Informatica 的解決方案確保深交所資訊公司保持自動更新最新的 SWIFT 消息傳輸標準,同時 Informatica 無代碼、拖拽式開發環境確保企業對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做出快速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回應。

“深交所資訊公司應用的 Informatica 解決方案強調了自動化平臺方法對資料整合和B2B資料交互在解決 SWIFT 相關挑戰方面的重要性,”Informatica 公司資料集成部總經理 Girish Pancha 表示,“在協助金融服務機構遵從 SWIFT 標準,進而與全球範圍的合作夥伴進行更有效可靠的的溝通方面,Informatica 平臺保持了良好的公認記錄。具體包括訪問企業內外部資料,將結構化資料和非結構化資料經濟地轉換成 SWIFT 格式資料,高效集成 SWIFT 資訊與後臺應用程式,可靠處理大量即時資訊,並確保資料品質。”

關於深圳證券交易所

深交所成立於1990年12月1日,是為證券集中交易提供場所和設施,組織和監督證券交易,實行自律管理的法人,由中國證監會直接監督管理。主要職能包括:組織、監督證券交易;對會員和上市公司進行監管;管理和公佈市場訊息等。作為深交所的全資子公司,深圳證券交易所資訊公司負責從上市公司的PDF、DOC等文檔中採集非結構化資料資訊,將其納入資料庫,並通過SWIFT協定將其轉換成SWIFT資訊提交給深交所進行交互。

關於Informatica公司
Informatica 公司(納斯達克代碼:INFA)是全球領先的企業資料平臺(Data Platform)解決方案提供商。Informatica平臺提供的全面、統一、開放和經濟的途徑,使各組織可以通過資訊資產降低IT成本並獲得競爭優勢。全球已有超過3,700家(傳統及網際網路雲)企業依賴 Informatica 存取、集成並信任其資訊資產。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致電+886-25770257,或登陸Informatica公司網站:www.informatica.com/tw

注:Informatica、Informatica B2B Data Exchange、Informatica Platform 和 PowerCenter 是 Informatica 公司在美國國內和世界各地司法管轄區的商標或注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品牌名稱或商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