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Hitachi,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號:HIT)公司旗下100%自屬的子公司,同時也是服務導向儲存解決方案(Services Oriented Storage Solutions)唯一供應商-日立數據系統(Hitachi Data Systems,HDS),今天宣佈推出以BlueArc®為基礎的全新日立NAS平台(Hitachi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NAS) Platform),全新日立NAS 3080和3090提供目前中階儲存系統市場整合度最高的內建智慧檔案分層(native Intelligent File Tiering)功能,充分發揮中階儲存系統效能、可擴充性、整合和管理功能。相較於競爭對手現有的產品,全新日立NAS平台可幫助客戶節省達30%的總持有成本(TCO),也提供一系列特別針對提升生產力和簡化儲存系統管理設計的優點。

「我們提供企業最完全整合、集中管理的中階儲存解決方案,幫助他們處理資料並運用資料來管理企業。我們今天擴大了NAS產品線,進一步實現對客戶的承諾。」日立數據系統台灣分公司資深技術顧問陳立人表示:「其他的儲存系統供應商提供將獨立解決方案拼拼湊湊的產品,衍生出不同的管理方式,但日立數據系統將儲存管理軟體、內容歸檔、和資料搜尋解決方案結合為單一整合平台,減少複雜度並降低儲存系統的資本支出(CAPEX)和營運支出(OPEX)。」

企業面臨非結構化資料的爆炸性成長,如何運用有限的IT預算成為更大的負擔。為了應付這種情形,企業經常以NAS解決方案整合檔案伺服器,但缺乏系統的可擴充性和效能,會導致NAS系統數量蔓生。全新日立NAS平台擁有領先業界的2 petabytes儲存容量和單節點100K IOPS(Input Output Per Second)的效能,並提供中階產品中最可靠的整合性。

許多企業想要將較少存取的資料轉移到成本較低的儲存階層,但缺乏可將移轉流程自動化的整合性管理工具。新日立NAS平台提供內建智慧分層(Intelligent Tiering)功能,並和Hitachi Data Discovery Suite緊密整合,可透過光纖通道、SAS、和SATA自動轉移資料,並根據預設的政策將階層歸檔、跨越不同的儲存系統搜尋內容、還可運用搜尋結果來決定資料的搬移。

結合更棒的效能、可擴充性和管理功能,日立NAS平台可提供客戶極具彈性的基礎,使他們以更低成本獲得更大的營運優勢。此外,該解決方案也非常適合採用混合儲存環境的中階客戶,因為透過單一介面即可在日立NAS平台和日立SAN技術間建立共通的管理功能,不需要額外的管理層級。

新日立NAS平台的功能

日立NAS 3080和3090以中階價位提供高階系統的效能和可擴充性,讓客戶享有「隨需求而付費」(pay-as-you-grow)的彈性,並簡化儲存資源管理。客戶可運用豐富的功能,但避免傳統的複雜度。明確地說,運用業界整合度最高、以檔案為基礎的階層功能(filed base tiering),客戶可在成本高低不同的儲存媒介間自動化轉移資料,簡化儲存系統管理並平衡系統效能。

日立NAS平台針對Hitachi Storage Command Suite最佳化,客戶只要透過單一控制平台即可管理合而為一的NAS和SAN環境。同樣地,日立NAS系統也可在VMWare vSphere環境下與Microsoft® Exchange、SQL Server、SharePoint和Oracle等商業應用環境完全整合。應用管理人員可用日立NAS做為主要(iSCSI)和次要備份、回存、歸檔、和災難復原儲存系統。

入門級日立NAS 3080可提供達1 petabyte的儲存容量。日立NAS 3090則可達2 petabytes,檔案系統上可支援達256 terabytes,遠勝於大部分現有NAS產品只能提供16 terabyte檔案系統大小。

新日立NAS平台針對各種市場上的資料導向(data-driven)的機構設計,尤其適合於醫療應用。運用日立單一整合平台處理所有內容類型,醫療業者可透過單一管理介面,輕易處理大量的日常資料 – 從檔案、內容、到區塊。新日立NAS平台可加速存取各種資料類型(如病歷和收費資訊)、整合IT環境、並簡化病歷在整個生命週期中的電子管理。

新日立NAS平台的市場評價

•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資深分析師Mark Peters:「雖然針對中階使用者設計,日立數據系統的新3080和3090 NAS產品提供了企業級系統才有的功能。不論是獨立使用,或是與日立管理的虛擬化和異質儲存階層相互整合,產品的管理便利性和內建檔案階層功能將有助於日立領先眾多競爭對手。」

• ViON公司工程和服務部門副總裁Carl Fulp:「新中階日立NAS 3080和3090是日立儲存產品系列大受歡迎的新生力軍。我們的合作夥伴和客戶向來希望業者能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NAS解決方案,現在這種產品出現了,還搭載高階版本才有的可擴充性和可靠度。這些新產品將為我們開啟許多商機,特別是在金融服務、醫療、和娛樂媒體市場。」

上市資訊

新日立NAS平台已開始透過日立數據系統直營和通路夥伴出貨。

網路資源

• 針對日立數據系統不斷成長的中階NAS平台系列,日立數據系統亞太區內容及檔案服務總監Sunil Chava和儲存專家們提供另外的觀點:
• Sunil: http://www.hds.com/apac/blogs
• Miki: http://blogs.hds.com/miki
• Bill: http://blogs.hds.com/bill
• Tony: http://blogs.hds.com/tony

• 透過Twitter瞭解日立數據系統的最 新動態:http://twitter.com/HDScorp

###
日立數據系統簡介
日立數據系統公司提供服務導向儲存解決方案,能整合異質儲存系統,幫助企業視需求即時動態配置,並透過領先業界的儲存虛擬化軟體集中管理儲存系統。日立數據系統隸屬於日立儲存解決方案事業群,全球有將近4,100名員工,透過170餘國家和地區的直接和間接通路,提供儲存基礎架構平台、儲存管理軟體、和儲存顧問服務。近六成的Fortune 100大企業皆為日立數據系統客戶。詳細資料請參考台灣網站http://www.hds.com/tw/

日立公司簡介
全球電子業龍頭日立公司(紐約證交所掛牌代號為HIT,台灣證交所掛牌代號為6501)總部設在日本東京,全球約有400,000名員工。2008會計年度(於2009年3月31日結束)的合併銷售金額達10兆日圓(1,020億美元)。日立公司提供多種系統、產品、和服務,市場包括資訊系統、電子元件、電力和工業系統、消費產品、材料、物流和金融服務。詳細資料請參考http://www.hitachi.com

新聞聯絡人
日立數據系統有限公司
彭靄怡 / 蔣凱萱
電話: (852) 3189-7900 / (02) 2719-0077 Ext. 117
手機: (852) 9735-1600 / (886) 952-121-512
電子郵件: olivia.pang@hds.com / kathy.chiang@hds.com

奧美公關
劉堯天 / 呂采如
電話: (02) 3725-1266 / (02) 3725-1250
手機: 0918-777-675 /0916-197-417
電子郵件: philipyt.liu@ogilvy.com / mandytj.lu@ogilvy.com

©2009 日立數據系統公司版權所有。Hitachi 是Hitachi, Ltd., 及/或其子公司在美國或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Hitachi Data Systems是Hitachi, Ltd.在美國或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和服務標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