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連續風災、地震影響而故障的國際海纜,持續加緊搶修的中華電信預計9/15將陸續修復部份海纜,舒解這段期間台灣對外海纜頻寬雍塞問題。

上週受莫拉克颱風影響,台灣南段對外聯繫東南亞國家的海纜,包括新歐亞三號海纜(SMW3)、亞太光纜網路及二號(APCN及APCN2)、中美海纜(CH-US)、東亞海纜(EAC)及北亞海纜(FNAL)相繼中斷;日前又因地震影響,北亞海纜北段也中斷。影響台灣對東南亞國家及香港、韓國、日本等國家,對外國際電話、數據網路通訊等服務。

經過其他國際海纜頻寬調度已恢復國際電話、數據網路、企業專線等服務,但實際修復受損的海纜工作仍在進行中。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協理陳惠燕表示,部份中華電信參與投資的海纜,例如APCN、APCN2、CUCN等等可望在9/15陸續修復,但要視海象、天候狀況決定修復的進度。

至於其他租用而未直接投資的海纜,需依擁有國際海纜業者修復進度決定。

原本台灣對外海纜登陸點,北段海纜在淡水、頭城登陸,南段則在屏東枋山登陸。上週南段海纜在颱風期間斷了六條,改由APCN、APCN2等北段路由對外通訊,但這次受震又使得北段的FNAL海纜也中斷,造成整體頻寬調度上吃緊,多條海纜工作負載集中在TPE、APCN等海纜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