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二(6/9)發表Google Apps Sync for Microsoft Outlook功能,由於可同步化微軟Outlook中的郵件、通訊錄,及行事曆,因此也可用來取代微軟的Exchange Server,並擴大Google的企業服務範疇。

Google Apps團隊軟體工程師Eric Orth表示,有許多企業用戶喜歡Gmail的介面及功能,但有時候使用者只愛Outlook。因此,Google開發了Outlook同步功能,讓Outlook使用者可透過Google Apps使用企業郵件、連絡人,及通訊錄,當使用者未在工作的電腦上時,仍能利用Gmail的網頁介面存取資訊。

Google Apps Sync for Microsoft Outlook可提供郵件、行事曆及連絡人名單同步化;並具備Free/Busy lookup與全域通訊清單(Global Address List)功能,不論同事是使用Outlook或Google行事曆皆能安排會議;以及提供資料遷移工具讓使用者將Exchange或Outlook中的資料轉移到Google Apps中。

Google表示,目前已有三大服務供應商開始提供Google Apps Syn給旗下客戶,包括NuVox、Netfirms及IKANO,其中,Netfirms代管了美國及加拿大約120萬個網站。該公司表示,採用Google Apps Sync不但增加了選擇性,同時也降低部署所費的力氣。

不論是付費的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或免費的Google Apps Education Edition皆可使用Google Apps Sync for Microsoft Outlook。

Information Week引述Google企業部門負責人Dave Girouard表示,Google Apps現今約有175萬個企業客戶,使用者人數為1500萬,其中有幾十家企業擁有上千名員工,但Girouard並不願透露採用付費Premier版本的比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