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本周發表Acrobat 9.0新版,在PDF編輯功能中,新支援Flash格式,使用者可將Flash動畫檔(.swf)或Flash影片(.flv)直接放入PDF檔中,並可在Acrobat Reader 9中直接瀏覽。不像舊版Acrobat只能在轉換網頁時,才能將Flash影片嵌入。

除了新增Flash支援以外,另外一個Acrobat 9的新特色是PDF Portfolio功能(文件夾),可以將多個文件、影音、3D物件等不同格式的檔案,匯入到單一個PDF檔,方便使用者將相關文件整套打包帶走。支援格式包括Flash檔、PDF檔等與其他非PDF格式文件,例如Excel 2007的xlsx格式。

將多個檔案匯入在單一PDF後,可以在Acrobat中使用文件夾來管理這些匯入檔案,重新修改檔名或排序,並且能直接預覽已匯入的Office檔案(如Word、Excel),搜尋非PDF格式文件檔的內容、或進行文件標頭資訊的編輯等。

此外,Acrobat 9也增強了電子表單功能,可在PDF檔中建立表單讓使用者輸入資料,並增強文字辨識的OCR引擎,能夠尋找在紙本掃描圖檔中的表格欄位內容。其他增強的功能如檔案比較,Acrobat 9提供文字、圖片、排版變動的結果比較。

除了發表Acrobat新版外,Adobe將過去推出的幾項SaaS服務(Buzzword、Adobe Brio、Adobe Share)整合成一套線上服務Acrobat.com,包括線上文書處理、線上會議、檔案分享等功能,可供多人線上即時進行共同編輯,如同Google Docs一樣。
Acrobat.com免費版提供每人5GB儲存空間,以及最多3人同時進行線上會議。新版Acrobat 9可以透過Acrobat.com線上服務的中介,提供線上輸入表單或多人編輯文件的功能。

針對Adobe推出的線上服務,Cynergy Systems臺灣區總經理呂維德認為:「這涵蓋了文件的生命週期,從編輯、合作、排版、校定、分享、發布到最終的印刷,全部整合。從策略面來看,Acrobat.com是非常實際的一步,既結合新技術優勢,與傳統技術的實力。」

對於中文版的推出時間,臺灣Adobe行銷經理彭鳳儀說:「最快七月將在臺灣推出。」英文Acrobat 9 標準版售價299美元,升級版售價99美元。文⊙王宏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