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3GSM全球大會開幕首日(2/12),Nokia發表3款新一代E系列商務手機,以及行動商務軟體Nokia Intellisync Mobile Suite 8.0新版本。

Nokia企業解決方案行動裝置部門資深副總裁Antti Vasara表示,這是Nokia行動商務解決方案第二波全系列的更新,包括了多款商務手機,以及支援多種手機平臺的商務軟體。

3款E系列新機包括,最頂級的全功能商務手機E90 Communicator、採滑蓋設計的E65,以及專為電子郵件設計的E61新改款E61i手機。E系列商務手機自今已售出2百萬隻。

Intellisync Mobile Suite 8.0行動商務新版軟體,是Nokia此次發表行動商務解決方案中的重點,功能包括電子郵件、資料與應用程式同步、資料備份、手機管理等。Nokia企業行動方案聯盟與商業發展副總裁Jay Burrell表示,8.0新版本已整合原本的Nokia Business Center。

Nokia在去年二月購併位於美國聖荷西的Intellisync公司,這是自去年購併以來首度更新的版本。Jay Burrell表示,Nokia購併Intellisync,看中的是其跨平臺支援的能力,以及整個平臺未來的擴充性。除了已支援的S60、UIQ for Symbian、Windows Mobile等行動裝置平臺,新版本新增支援J2ME平臺,如Nokia S40平臺,截至目前為止,可支援的行動裝置超過100種。

Nokia企業解決方案資深產品行銷經理Tarja Kantola表示,Intellisync Mobile Suite 8.0版強化了裝置管理功能,能在單一管理介面管理不同平臺的手機。她指出,Nokia行動商務軟體著眼於行動裝置的生命周期管理,達到無線管理,例如手機的設定、維護、升級等管理措施,都可以透過無線網路來執行,毋需IT人員親自到場處理,如此可簡化企業管理行動裝置的負擔。

例如,8.0版本新增加了使用者可自行啟動資料保護的功能。例如手機遺失後,使用者可自行登入個人的Web管理介面,按下單鍵,即可啟動手機遺失的處理措施,這些措施包括刪除手機的資料、記憶卡的資料等等,依照系統管理所設定的處理方式為依據。

Jay Burrell表示,Nokia除了提供與諸如Siebel CRM等知名軟體的整合,亦將提供Intellisync Mobile Suite的SDK開發套件,供軟體公司或開發者在Intellisync整合相關應用程式。

Intellisync Mobile Suite新版本亦提供多種不同的授權計價方式,以及新增多種建置方式,以適合電信營運商建置,或企業自行建置等。Antti Vasara指出,目前售出的授權已超過1,200萬個。文⊙吳其勳


Nokia 3款E系列新款商務手機
E-mail專用機的改款E61i,除了更薄亦新增相機。 商務全功能機E90 Communicator首度支援HSDPA及GPS。 Nokia E65是一款滑蓋機,內建200萬畫素相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