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士通(Fujitsu)打算推出二萬多元的低價筆記型電腦,以拉低富士通入門機種的門檻。

台灣富士通今日(1/23)發表其高階機種P7230時表示,目前已計劃增加入門機種產品線,預計在第二季時在A系列中以AMD Sempron處理器推出價格為二萬多元的平價(Value)機種,可望讓富士通產品往低階市場延伸。相較之下,目前富士通最便宜機種在3.5萬的價位。

台灣富士通OEM事業處產品經理謝秀逸表示,為了提昇富士通在台灣筆記型電腦的佔有率,已計劃增加平價市場的機種,屆時將會修改A系列中採用AMD Sempron處理器的A3110部份規格以調降產品售價,在第二季推出二萬多元的筆記型電腦。

目前台灣富士通的產品線,低階機種為C與A系列,價格約在3萬至5萬多元之間,而中階的主流機種則是具備獨立顯示卡的E與S系列,價位約在6至7萬元之間,高階的機種則是P、T與Q系列,售價在6萬至13萬元之間不等。

目前富士通最便宜的機型為採用Sempron處理器的A3110,配備15.4吋螢幕,搭載XP Home作業系統,並且內建512MB記憶體、100GB容量硬碟,以及ATI Radeon整合晶片,售價為34800元。

另一方面,富士通也計畫再開出全新的產品線,該產品線目前名稱未定,但會含蓋主流與低階機型。謝秀逸表示,台灣富士通計劃採用台灣代工廠商的產品,推出與現在日本製造的LifeBook完全不同的系列。新系列機種將具備12與14吋螢幕機種,並且將包括英特爾與超微兩家處理器規格,含蓋主流與平價機型。

P系列再進化

另外,台灣富士通今日發表P7230筆記型電腦,與前代的P7120同樣為10.6吋螢幕,不同的是由Pentium M處理器昇級為搭載Core Solo低電壓處理器,並且將硬碟容量自60GB昇級為80GB,另外還內建1GB記憶體,安裝雙層燒的DVD光碟機後重量為1.33公斤,搭載XP Professional作業系統,建議售價為66800元。

另外,P7230也在安全性上作了提昇,和P7120一樣具備指紋辨識功能與BIOS鎖等安全功能,雖不具備TPM硬碟保護,但新增3D Shock Sensor,可偵測到被搶或是跌落地面等震動意外,將硬碟讀取頭自硬碟磁片上移開,同時利用硬碟鎖功能鎖住硬碟,以防資料被竊取。電池使用時間達6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