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群(Everelite)計劃利用昇陽(Sun)支援多作業系統環境的開放性架構,協助以兩岸三地營運的台商導入昇陽的Thin Client系統。

以兩岸三地為市場的台商,由於產品製造與管理單位的分化,位於大陸的製造單位存在產品設計圖等商業機密外露的風險,因此台商對大陸製造單位的資安管理需求日益重要。艾群科技董事長翁元臻表示,因此艾群將以兩岸三地生產與管理分設的台商客戶為首要的市場目標,推廣導入昇陽的Thin Client架構。

翁元臻表示,以往Thin Client系統的導入,由於缺乏多環境的支援技術,因此客戶必須花費大筆成本重新購置前端與後端的整套系統。昇陽在購併Tele-Data公司後取得對多環境的技術支援以及開放原程式碼的支援,現在已可配合客戶公司原有IT架構建置Thin Client系統。

昇陽的Thin Client系統架構,簡單的說,即是在總公司機房管理端建置儲存設備及登入管理的伺服器,配合多台安裝Sun Ray Server的伺服器,提供前端(終端)多台Thin Client電腦的運算需求。完整的昇陽企業安全平台包括,在後端採用昇陽伺服器安裝Sun Ray Server軟體,搭配儲存設備,以網路提供前端多台Thin Client電腦所需的各種運算需求。

導入成本部份,在後端的機房端,如果企業本身已具備伺服器與儲存設備,那麼只需要向昇陽購買Sun Ray Server中央控管軟體安裝在現有的伺服器上即可提供前端Thin Client電腦。但是該套軟體計費是以客戶所需支援的前端Thin Client電腦數目為授權計價的標準;另外,如企業現有的伺服器、儲存設備的效能所能支援前端Thin Client數目多寡也是成本考量的項目之一。台灣昇陽表示,一顆AMD處理器約可支援達30台的Thin Client終端使用。

台灣昇陽董事總經理梁達光表示,過去昇陽Thin Client系統只支援Unix環境,而採用開放原程式碼,支援的環境擴大至Linux、Windows、Java application、Microsoft Windows等。如果公司原有的伺服器採用上述作業系統,則可直接安裝Sun Ray Server軟體支援前端運算,減少企業採用Thin Client所需的額外轉移成本。

而後端部份,台灣昇陽提供兩種選擇,如果企業已有顯示器,則可選擇使用Sun Ray 2的Thin Client電腦,Sun Ray 2外觀為一直立式盒子,可外接其它品牌的電腦顯示器;而若是企業沒有電腦顯示器,則可以採用Sun Ray 170等整合螢幕功能的Thin Client電腦。昇陽的Sun Ray系列Thin Client均內建Java智慧讀卡功能。

梁達光表示,使用者只要使用個人的Java 智慧卡即可將任何一台Thin Client電腦透過網路轉化為個人使用的電腦。Java智慧卡也可以與公司現有的門禁管制卡整合,若是一般的智慧卡,也能作為Thin Client智慧卡之用。目前逢甲大學已整合Thin Client智慧卡與校園智慧卡整合,用於該校圖書館Thin Client使用上。

艾群為昇陽在台灣地區的經銷商,銷售昇陽全線的產品,近日計劃將昇陽旗下產品銷售推入大陸市場,目前該公司銷售昇陽全系列的軟體與硬體產品,業務範圍包括製造業自動化的Java程式提供、昇陽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的供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