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思科(Cisco)今日(11/16)針對旗下的應用程式網路服務(Application Networking Services, ANS),推出廣域網路(WAN)最佳化的應用程式加速方案WAAS(Wide Area Application Services)。

WAAS是以軟體的WAAS 4.0搭配廣域應用程式引擎(Wide Area Application Engine, WAE),利用對WAN的最佳化,以加速遠端使用者在總公司與分公司間廣域網路應用程式的速度。

思科亞太區數據中心市場總監麥啟雄表示,在面對企業因業務成長擴大IT設備如伺服器、儲存設備部署與WAN頻寬與延遲等問題時,WAAS方案可協助企業在不需要增加WAN頻寬的條件下,提昇遠端存取的效率,以整合遠端分公司儲存裝置或高成本伺服器,將其納入公司整體的資料中心下,達到如同在LAN的網路環境下操作。

技術上,思科的WAAS 4.0是針對WAN進行最佳化以提供應用加速的功能,包括在協定最佳化上支援各種應用的最佳化,如檔案、視訊、郵件與應用程式等,利用先期讀取(read-ahead)、信息預測(message prediction)、壓縮以及快取技術減少檔案傳輸所需的時間以及回應時間;而在傳輸最佳化上,則採用重複資料消去法(Date Redundancy Elimination, DRE)將過去已經壓縮傳輸過的傳輸資料刪除,以及對TCP協定流量的最佳化(TFO)。

在網路整合層面上,提供應用程式加速的防火牆安全防護、以及服務品質(QoS)、網路流量(NetFlow)的監控與使用,以及負載量平衡管理等功能。

WAAS支援任何以TCP為基礎的應用程式,如網路應用程式、資料庫應用程式(Oracle、SAP)、檔案服務(Microsoft Office)、檔案傳輸、電子郵件(Exchange、Lotus Notes)、資料保護(Snap Mirror、SRDF、Tivoli CDP、True Copy)、遠端桌上型電腦應用程式、客戶伺服器應用程式等等。

部署方式上,WAAS 4.0與WAE為配置在公司與遠端分公司內部LAN網路上作為與外部WAN連接的結點,透過WAAS提供的網頁快取通訊協定 v2(Web Cache Communication)或是Policy-Based Routing(PBR)所截取的網路流量,將其傳送至兩端的WAE上進行動態的加速管理。

台灣思科宣稱WAAS 4.0 WAN加速上的效能表現,在網站應用的HTTP上提昇18倍的傳輸效能,而檔案傳輸的CIFS與FTP也可提昇10倍以上的效能。台灣思科產品技術經理胡昌臺表示,經測試後,在某些儲存內容重複性高的情形下,甚至可以提昇9成以上的傳輸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