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英特爾(Intel)在台灣時間本週二(11/14)才會發表代號為Clovertown的四核心Xeon處理器,但已有不少廠商相繼宣布推出四核心Xeon伺服器。

其中戴爾已在上星期宣布在台推出其四核心伺服器,而泰安電腦也將在本周二英特爾產品發表後,宣布其四核心伺服器產品上市;而IBM在國外也已宣布推出。

戴爾推出的四核心產品包括Dell PowerEdge1900、1950、2950、2900、SC1430與刀鋒的1955伺服器;另外還推出工作站產品,計有採用雙顆Clovertown處理器的Dell Precision 690、490,以及搭載單顆四核心桌上型處理器Intel Core 2 Extreme的390(QX6700處理器)。

戴爾宣稱這批採用四核心的伺服器,效能上提昇63%的整體效能,以及40%的每瓦效能比。Dell表示,搭載四核心處理器將為其虛擬化提供助益,並且配合第九代伺服器架構內建的TCP/IP卸載引擎減少處理器工作負載量,以及提供PCI-Express I/O埠支援乙太網路、RAID、InfiniBand與光纖通道等。另外還有採用SAS硬碟、Fully buffer DIMMs記憶體等等。

而泰安預計本週推出的四核心伺服器,則延續該公司旗下的HPC 產品Typhoon系列,並且以Typhoon II作為其系統架構,以提供Gigabit Network功能、更多的擴充性,另外,還提供選購的無線寬頻連接器InfiniBand,該連接器不僅對外串接多台Typhoon II進行叢集運算,還負擔作為內部各系統主機板間的聯繫通道。泰安電腦行銷暨業務中心亞太業務處資深業務經理王瑞煌表示,要等到明年第1季Typhoon II才會開始大量出貨,同時,Typhoon II也將有雙核心Woodcrest的版本。

據外電報導,IBM也於上週四在國外發表其四核心產品x3650,IBM還預計在明年1月正式推出x3400、x3500與刀鋒伺服器BladeCenter HS21。

而一向與英特爾關係良好的惠普(HP)此次發表動作則是較為緩慢,台灣惠普企業系統事業群工業標準伺服器事業處業務經理莊銓培表示,至少到年底前還未看到這樣的發表計劃,預計可能要等到明年初才會有產品引進台灣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