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於台北IDF上展示其未來的產品規劃,在處理器平台上,年底開始陸續將由雙核心推進至4核心處理器;而新的行動平台上,英特爾也將設計多種應用方式於各種使用情境中,DIY組裝、商旅攜帶、醫療應用、低價市場等等。

數位筆 (Digital Pen)

數位筆支援彩色顯示,並且可以當成滑鼠使用,利用紙上的書寫方向來控制游標的定位。

   
筆記型電腦CCB模組化

目前CBB的筆記型電腦產品僅有14與15吋螢幕機種,未來新的行動平台推出後,還會有17與13吋機種推出。

   
4核心處理器

英特爾將於11月推出的4核心DP伺服器處理器Clovertown,為65nm製程處理器。

   
醫療用平板電腦

該電腦具備簡易的RFID感應器,並且支援無線藍芽傳輸。

   
Classmate PC筆記型電腦

專為開發中國家設計,售價為低於500美元之筆記型電腦,重量1公斤不到。

   
Sony的UMPC

重量約為500公克左右,採觸控式螢幕設計。

   

數位筆 (Digital Pen)



圖中為EPOS於IDF上展示其數位筆(Digital Pen)套件,數位筆套件由三個元件組成:圖上角的USB接收器、左側的數位筆與右側的傳輸連接線。使用方式是使用者可將USB接收器夾在紙張上,使用者藉由使用數位筆於A4或A3紙上書寫或繪畫圖形,即可透過USB接收器接上連接線與電腦連結,將紙上數位筆所書寫的內容同步傳送至電腦中顯示出來;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非同步的方式顯示於電腦上,先用數位筆書寫內容儲存進入USB接收器上,稍後再利用連接線連接電腦將所儲存的內容轉移至電腦中。

數位筆支援彩色顯示,並且可以當成滑鼠使用,利用紙上的書寫方向來控制游標的定位。而數位筆套件售價方面,USB接收器不具備USB Flash隨身碟功能的套件售價為50美元;而USB接收器支援USB Flash功能者,視其隨身碟容量而異,價格從80美元起跳。筆記型電腦CCB模組化



英特爾(Intel)在現場展出模組化的筆記型電腦設計-CBB(Common Building Blocks),CBB將筆記型電腦元件分為7個:分別是硬碟、光學儲存裝置(ODD)、鍵盤、電池、LCD、筆記型電腦上蓋背板、電源供應器,圖片中所顯示即為LCD模組。

英特爾表示目前在台灣已有華碩、仁寶、廣達生產CBB的筆記型電腦準系統,使用者可向廠商購買CBB的準系統後,到光華商場自行選購剩餘的CBB組件,包括:記憶體、HDD、CPU以及ODD4種元件。

英特爾表示,目前CBB的筆記型電腦產品僅有14與15吋螢幕機種,未來新的行動平台推出後,還會有17與13吋機種推出。4核心處理器



圖為英特爾副總裁兼數位企業事業群總經理Kirk B Skaugen展示4核心的Clovertown處理器,英特爾並將於11月推出此4核心DP伺服器處理器,Clovertown為6採用5nm製程處理器,運用Core微架構設計,並且內建Smart Cache技術,在處理器的記憶體頻寬與支援記憶體的容量上均有所提昇。透過封裝技術將兩個各自具備雙核心的DIE整合於單一處理器上。英特爾強調效能將比舊有平台多50%,明年還將推出4核心的桌上型處理器。醫療用平板電腦



英特爾於IDF上展示其在數位醫療(Digital Healthy)上使用的平板電腦,該電腦具備簡易的RFID感應器,並且支援無線藍芽傳輸,可利用觸控筆進行操作,適用於護士與醫生臨床照顧與問診之用。Classmate筆記型電腦




Classmate PC筆記型電腦是專為開發中國家設計,售價低於500美元,重量低於1公斤,不具備光碟機功能,僅提供簡易的操作系統,圖片中附有皮套保護筆記型電腦。Sony 類UMPC產品



英特爾在IDF中除展示行動平台外,也展示一款由Sony所製造的類UMPC產品,採用英特爾Core solo處理器,重量約為500公克左右,採觸控式螢幕設計,內部安裝Windows XP Profession作業系統,英特爾表示未來的UMPC將在電池續航力上有所提昇。英特爾另於台北IDF中展示華碩日前所發表的UMPC產品,顯示英特爾對UMPC的支持態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