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Fujitsu)今日(9/14)發表一款可左右旋轉180度的12.1吋平板電腦LifeBook T4210。

該款平板電腦採用Intel Core Duo 1.83GHz處理器T2400,安裝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搭配12.1吋螢幕,內建512MB DDR2記憶體與80GB SATA硬碟,重量為1.98公斤,定價為82800元。

除首次採用雙向旋轉螢幕設計外,LifeBook T4210還採用雙數位陣列式麥克風(Dual Digital Array Microphone),富士通OEM事業處產品經理謝透逸表示,使用數位陣列式麥克風,可透過內部處理晶片的設計,去除以往類比式麥克風會收到環境雜音的問題,這對進行VoIP的企業或家用客戶來說是一種進步。富士通未來在高階的機種上均會採用此種麥克風。

此外,LifeBook T4210在平台上也從LifeBook T4020 的Sonoma平台轉為NAPA平台。富士通還預計在10月後推出內建Merom機種。

對於LifeBook T4210的定位,謝透逸表示,以台灣市場來看,富士通的平板電腦佔富士通筆記型電腦整體出貨的10%,顯示市場對平板電腦的手寫辨識功能仍有其需求,而LifeBook T4210的定位包含企業與消費兩塊市場,提昇手寫辨識功能後的LifeBook T4210,對於兩塊市場中有手寫辨識需求的使用者而言是很大的誘因。

謝秀逸以企業IT需求為例表示,台灣已有航空業者採用,讓機師維修時可即時查詢,以及維修人員在修護過程中接獲錯誤代碼或維護請求訊息後,立即以平板電腦查詢系統進行故障排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