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於今日(9/7)推出7款Integrity伺服器,採用英特爾的雙核心Itanium 2處理器,將Integrity系列伺服器從入門到高階均升級為雙核心處理器。

今日所推出的7款Integrity系列伺服器,從入門級至最高階的Superdome伺服器均採用雙核心的Itanium 2處理器,型號分別為rx 2620、rx3600、rx4640、rx6600、rx7640、rx8640與Superdome。價格從入門級rx2620約50萬元到最高階Superdome上千萬元之間。

除處理器升級為雙核心外,HP也在Integrity系列伺服器部份規格上做改變,例如rx 2620、rx3600、rx4640與rx6600均採用HP的zx2晶片組,支援HP-UX、Windows、Linux和OpenVMS等作業系統,HP宣稱可較前代Integrity伺服器減少50%的電力與散熱成本;而rx7640、rx8640和Superdome伺服器則使用HP sx2000晶片組。

新發表的HP Integrity系列伺服器在記憶體容量上也有擴充,從入門級rx2620提供最大容量的32GB到最高級的Superdome支援至1TB容量。

至於所支援的處理器數量,可依其型號分辨支援的處理器數量,例如以2、3開頭可支援2顆處理器,以4、6開頭則支援4顆處理器,而以7開頭可支援最多8顆處理器,8開頭則可以內建最多達16顆處理器;至於Superdome則可支援至最多64顆處理器。

此外,Integrity伺服器可支援多種作業系統,包括HP-UX 11i v2、Windows Server、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及Novell SUSE,另外還有HP的OpenVMS作業系統,其中透過HP的虛擬伺服器環境(Virtual Server Environment,VSE)可以進行資源分割利用。

Integrity系列伺服器可同時支援HP Integrity 虛擬機器及系統安全分割(Secure Resource Partitions)以在不同的應用程式間分享伺服器容量。

另外,HP企業系統服務事業群企業關鍵系統事業處資深產品經理李可元表示對於原本使用Itanium處理器的rx 2620與rx4640客戶,也可以透過處理器升級的方式升級為Itanium 2伺服器。

在採用雙核心的同時,惠普也與甲骨文(Oracle)取得合作,讓客戶不會提高甲骨文的軟體授權費用。

相較於其他廠商雙核心伺服器Oracle將授權費以1.5個處理器計價,李可元表示,HP Integrity系列雙核心伺服器Oracle授權費計價僅為1個處理器費用,可為企業客戶節省許多軟體使用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