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Sun)於日前推出新的模組化儲存設備產品線StorageTek系列,並推出兩款該系列的新產品StorageTek 6140與StorageTek 6540。

這也是昇陽與StorageTek合併後所推出的新一代磁碟陣列產品,兩款均採用共通儲存模組(Common Storage Modules)以及管理方式,因此可以透過更換控制模組的方式升級產品,同時均符合RoHS規範,並支援每秒傳輸速率達4Gb的光纖通道陣列,適用於直接連接以及SAN連接架構的儲存設備。

此外,StorageTek 6140與StorageTek 6540均可在完全不停機的狀態下,混裝不同規格的硬碟,包含光纖與SATA-2硬碟,並且提供8個4Gb光纖通道埠。兩款產品的差別在於StorageTek 6140具4GB快取,提供介接112顆硬碟至最大50TB的容量,而StorageTek 6540有16GB快取,以及支援至224顆硬碟最大至112 TB的容量。相較於前代StorageTek 6130僅支援2Gb光纖通道陣列,新一代的StorageTek 6140與StorageTek 6540在光纖通道陣列上均提昇為4Gb。

而在功能特色上,為了加速應用程式的導入時間,StorageTek模組化儲存設備皆具備超過15項的設定檔,包括SAP、File share、Multimedia、Oracle等方面的應用程式設定檔(Application Profiles)。

在調整儲存容量時,StorageTek採用虛擬化技術,因此可以快速啟用所劃分的新儲存容量(Volume),即使RAID仍未完成也能先啟用,以縮短使用者等待新增儲存容量的時間,而每個容量的撥出,包含RAID層級、異地複製需求以及RAID控制器的資源分配,均可在不影響系統運作的前提下進行,並且可對儲存容量進行複製、快照及全量備份,其中全量備份可以離線方式進行資料的分析和測試,確保資料更新的狀況及完整的系統可用性。

昇陽資深技術顧問梁萬宇表示,新的StorageTek模組化儲存設備雖然定位為中階產品,適合中大型的企業用戶,但是仍應視客戶的應用需求決定,例如應用ERP的中小型客戶也適合採用這樣的產品。

他並且表示,StorageTek 6140與StorageTek 6540和其它產品相比較下最大特色有四項。首先不同於其它產品在主機端與儲存端間光纖通道上的傳輸速率不同,StorageTek的光纖通道在主機端與儲存端均為4Gb的光纖通道;其次則是由於StorageTek新舊系列均採用Switch交換架構,每磁碟與磁碟機組櫃(J Board)間均有獨立的通道,其它產品則是以串連的方式連接,當其中某一磁碟故障時會影響到其它的磁碟,而StorageTek則免除這樣的問題。

而當儲存設備要調整RAID等級大小時,過去必須先進行資料的備份,新的StorageTek則可以動態的方式,在不影響主機I/O的情況下,動態調整RAID等級大小。最後,StorageTek中每個硬碟機均內建整座磁碟機組的組態檔,當個別磁碟機遺失時,也不會影響到整體磁碟機組的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