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發表System z 9 BC(Business Class)主機,該產品以中小企業用戶為市場,提供大型主機的安全控管與穩定性。

IBM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產品經理黃宗顯表示,IBM期望提供給中小企業客戶大型主機在安全性控管、穩定性與系統管理上的優點,IBM System z9 BC主要鎖定如銀行等中小企業中資料處理需求龐大的客戶。

他並且表示,IBM System z9 BC與IBM System z9 EC(Enterprise Class)都與前代的z890和z9-109不同。過去使用伺服器的客戶使用未加密的磁帶傳遞資料,但現在提供了資料壓縮、解碼等安全加密功能的IBM System z9 BC則可以在磁帶攜出前即已在主機中事先加密,防止磁帶遺失所可能帶來的資料外露問題。

另外為了提供中小企業持有成本控管的彈性選擇,IBM System z9 BC提供了內建最高至四顆的CMOS處理器與七顆的特殊引擎處理器,其中七顆特殊引擎處理器可以支援包括zIIP、IFL、zAAP與ICF四種處理器,客戶可以從最低的30 MIPS(Million Instruction Per Second)到最高的1700多個MIPS共73種的容量設定,以節省持有成本。

另外由於特殊引擎處理器並不列入軟體計價中,因此可以節省軟體計價部份的成本,而由於內建了特殊引擎處理器,IBM System z9 BC在處理軟體應用程式的執行工作量時,可減少一般處理器的工作量以增加處理效率。

IBM System z9 BC上還提供了4G bits的高速光纖通道,支援多種作業系統,包括了z/OS、z/OS.e、z/VM、z/VSE、VSE/ESA、z/TPF、TPF 和 Linux for System z9等作業系統。同時採用了服務導向架構(SOA)與產品升級能力,使IBM System z890可以升級為IBM System z9 BC與IBM System z9 EC。

除了此次推出的System z9 BC外,IBM日前也有以量販伺服器的概念,針對中小企業客戶也有提供支援兩顆處理器的p系列IBM System p 505、p 510,提供中小企業客戶Linux for Power的伺服品質。對此,IBM公共關係部陳慧純表示,中小企業是一塊很大的市場,將p系列伺服器與z系列主機導入中小企業市場是想提供給這群客戶更完整的產品線,但是剛台灣推出的IBM System z 9 BC售價未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