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上月中發表了新的assureME解決方案,該方案強調可以透過量測客戶端的使用體驗,協助電信服務提供者較以往更精確的量測品質。

以往的電信網路量測服務是網路中心(Network Centric)與服務中心(Service Centric)的,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通信維運系統總經理王彬表示,但是在電信業者競爭激烈的情況下,電信網路服務的量測必須要從網路中心與服務中心轉到以量測客戶使用體驗為主的顧客中心(Customer Centric),以保留具有高貢獻價值的客戶層。

安捷倫科技所推出的新產品為assureME-Roamer與assureME-Corporate兩項產品。assureME-Roamer是以量測電信網路中的漫遊服務品質為主,包含主動量測網路服務品質的WQM,以及被動量測網路中一般客戶的RMS與針對特定VIP客戶的VIP tracker和提供資料探勘將所獲得的量測資料轉換為資訊報表供電信業者決策使用的DMT,另外,還包括了安捷倫新推出的MEM量測,MEM是以客戶終端手機為量測的目標,透過安裝量測軟體於客戶的手機上,達到取得客戶實際體驗的目的。

MEM量測的目的就是提供電信業者更精確的量測數據,讓電信業者不是只侷限於以往網路中心與服務中心的資料來猜測,王彬表示,MEM量測可以彌補過往網路與服務中心的缺點,但目前僅限於黑莓機作業系統與Symbian作業系統手機可安裝,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需等到三個月後才有支援,目前國內僅有台灣大哥大測試MEM量測。

另一個產品assureME-Corporate則提供相似的工具,但是主要以企業客戶為主,用以協助電信業者提供企業客戶各種電信服務時檢測SLA(Service Level Agreement)的品質,包含識別企業客戶的使用、紀錄服務的使用、檢查每個通話、監視APNs以及識別使用的終端設備等五大方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