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今日(7/26)針對公共場所發表一款防煙塵設計吊掛式投影機EMP-6100,強調可防止公共場所中可能的煙塵傷害,以延長投影機使用壽命。

Epson EMP-6100在外觀上採用全密封式設計,除兩側的進出風口外,其它整體外觀設計均為無洞式設計,例如投影鏡頭外部覆以玻璃、鏡頭上方調焦距處也有防塵蓋設計,而在機身右側的進風口則設計了靜電除塵過濾器,以靜電的方式將空氣中細微的煙塵過濾清除,廢氣再由左側出風口排出。Epson EMP-6100目前定價為89900元。

目前EMP-6100鎖定PDM(Public Display Market)市場,例如銀行、證券交易等場所,該市場由於環境較為明亮,因此過去Epson多以3000流明以上的產品供該市場使用,Epson影像科技事業群投影科技事業部家用投影事業處行銷業務經理林昌志表示,EMP-6100可以說是特別針對此市場需求所設計的產品。

Epson EMP-6100原本是為中國市場設計,用以防止北方沙塵暴對投影機所帶來的傷害,但也可應用在台灣的公共場所如KTV、PUB等密閉式煙塵傷害較多的地方。

Epson影像科技事業群副總經理許文寶則表示,希望該產品的推出,能協助Epson投影機市場由2005年XGA市場的佔有率18%提昇至25%,達到每月銷售200台的目標。

Epson EMP-6100為XGA解析度,支援至1024 X 768亮度3500流明,由於為EMP-828的後續機種,因此一樣具備了1.6倍鏡頭,可於1.8公尺投射60吋畫面,並且內建5W喇吧與直接開關機功能。不同的是,EMP-6100特別設計了防煙塵、防盜設計與多螢幕色彩調校功能。

多螢幕色彩調校功能過去僅配備在EMP-9300,並且必須安裝調校軟體於電腦設備上間接進行投影機色彩的調校。EMP-6100則直接將此色彩調校功能內建於OSD上,透過五段RGB調校設計,當多投影機共投時需設定其中一台為標準再逐一調校每台投影機色彩。

另外,針對公共場所常見的失竊風險,EMP-6100也提供了防盜座與開機密碼鎖等防盜設計,可以將防盜鋼索繞於防盜座上防止被竊取,或是設定開機密碼鎖;另外,Epson EMP-6100還設計了提早告知的警示功能,包含投影機溫度、提醒清洗濾網等都可以透過Epson EMP監控軟體以區域網路得知錯誤訊息警告。Epson EMP-6100提供三年保固與1000小時或半年燈泡耗材保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